人民网>>体育

国奥无缘亚洲杯决赛 负于中华台北创下男篮国字号三连败

在武汉进行的男篮亚洲杯昨天进入半决赛交锋,中国国奥男篮以73比84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
2014年07月19日10: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无缘亚洲杯决赛

  国奥小将陶汉林赛后很无奈。

  在武汉进行的男篮亚洲杯昨天进入半决赛交锋,中国国奥男篮以73比84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对中华台北队的三连败(2013年亚锦赛,2013年东亚运动会和本届亚洲杯)。与此同时,中欧男篮对抗赛昨晚在江苏昆山打响,经过加时赛较量,中国男篮93比95负于塞尔维亚。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便是在1/4决赛里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四强,最终痛失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此番亚洲杯,双方派出的都不是最强阵容。中国男篮以国奥队迎战,中华台北的阵容也是以老带新,除了老将外援戴维斯之外,最大牌的球星是SBL联赛新科MVP刘铮。

  上半时,双方杀得难解难分,打成34平。不过下半时,国奥队传球不断失误,全队缺乏配合。反观台北队,球队战术明确。比赛还剩4分钟,中华台北已经是79比63领先,提前锁定胜局。

  此战,中国队全场失误高达27次,全队命中率仅为37%。可兰白克和陶汉林是仅有两名看上去充满斗志的球员,可兰白克得到22分5篮板,陶汉林17分9篮板3封盖。新星周琦出场17分钟,得到5分6篮板。

  ■变化

  易建联将缺席亚运会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在昨晚的中欧男篮对抗赛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透露,易建联将缺席亚运会的比赛。

  赛前,宫鲁鸣介绍说:“在宁波北仑这段训练,阿联的情况还不错,不过对于球队的训练强度他还是有点儿不适应,要不然也不会受伤。”至于阿联何时能够归队,宫鲁鸣说:“他有很多任务,长年在国家队和CBA联赛双线作战也比较疲劳,所以今年就算给他放大假了。具体什么时候回来还要再看情况,现在没有明确的时间。”这次离队,易建联不仅将缺席此次中欧男篮锦标赛,宫鲁鸣还证实他将无缘今年9月在韩国仁川举办的亚运会,“是的,亚运会他应该不会打。”宫鲁鸣确认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