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不敌黑山结束中欧锦标赛 宫鲁鸣:我们输给了自己

 黄维

2014年07月21日09: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我们输给了自己

不敌黑山结束中欧男篮锦标赛昆山站

中欧男篮锦标赛昆山站的最后一天,中国男篮以66比71不敌黑山。国家队主帅宫鲁鸣无奈表示:“我们这是输给了自己。”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这支黑山队在开场被中国队颇为高效的进攻“打蒙”了,第一节,中国队就以16比10领先对手;而在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不过,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就开始掉链子,在接连4次进攻都未得手的情况下,对手已将比分差距追成了个位数,随后黑山队接连2个3分球,以41比39反超,此后中国队便一直在追分的节奏中被对手拖着走。

第4节,对手的命中率有所下降,可中国队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而频频在传接球中出现失误,最终输掉了比赛。

“作为年轻的国家队,我们不是输不起,但是要输得明白。如果这样输球肯定是不行的。我们没有资本进行这种松懈的比赛!”宫鲁鸣严厉地批评球员。

在比赛中,黑山队员多次在被裁判鸣哨后表现出不满;到了下半场中国队落后时,也有队员大声向裁判抱怨,这一行为被宫鲁鸣视为“莫名其妙”。

“其实,我们上半场能领先,首先因为我们有主场优势。”宫鲁鸣客观地说,随后他还主动谈起了这一系列商业赛中的国内执法裁判:“‘主场哨’其实给了我们一些帮助,可我们的队员不太清楚,还和裁判较真,莫名其妙!”

这支国家队毕竟太过年轻,宫鲁鸣说他们在领先后,“已经觉得比赛拿下了”,而半场后球员回到场上,甚至“回来准备、热身、跑篮全都松松垮垮”,是心态出了问题。

男篮今日将奔赴哈尔滨,继续和德国、黑山和塞尔维亚3支球队进行热身赛。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