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战黑山失误高达24次 为功底粗糙埋单

2014年07月21日15: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功底粗糙埋单

比赛已经结束了20多分钟,对手黑山队的发布会也早已开完,但中国男篮的休息室大门依旧紧闭,主教练宫鲁鸣的训话仍在继续……

昨天对黑山的这场中欧对抗赛,中国男篮以66比71败北,三场比赛仅获得一胜二负。其实上半场,中国队还以35比24领先11分,但是下半场却被对手完成逆转,整场比赛失误达到24次,足足比对手多了14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篮板球以40比25领先,罚球次数也以30比18占优,但这些优势却没能转化为胜利,就是因为失误太多。

“今天大量的失误是传球失误,内外线传球简单化,单打独斗也不在点子上。”宫鲁鸣表示,现在的失利其实是在为以前的基本功训练不扎实埋单。

“上半场的防守不错,下半场就觉得没有压力了,思想上轻飘飘的,觉得胜利到手了,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宫鲁鸣直言,自己在休息室狠批了队员一顿,“作为一支年轻的国家队,我们不是输不起,但是要输得明白。”

队员们之所以心态发生变化,是因为上半场打得太顺手。黑山队在上半场比赛进入状态慢,命中率也比较低,加上裁判有些偏向中国队的吹罚,导致中国队很快取得了领先,这也让队员们出现了轻敌心态。到了下半场,对手的外线打开了,投篮命中率上升,中国队反而出现了情绪急躁的情况,进攻中则是越打越乱,以至于出现虎头蛇尾的状况。

“我们以前认为欧洲队员移动慢,现在我们比人家还慢,这不是我们的发展方向。”通过这三场比赛,宫鲁鸣也深切感触到了中国男篮的不足,“从比赛过程看,我们在战术意识上也存在着很大差距。今后队员还得克服自己的坏习惯,这可能需要有个艰难的过程。”(李元春)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