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捧杯 25岁赢得第三个大满贯

梁劲松   

2014年07月22日16: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捧杯

沃兹尼亚奇同日也举起奖杯

小麦高举葡萄酒壶奖杯

小麦获胜后与母亲拥抱

北京时间昨日,在皇家利物浦球场举行的第143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25岁的北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以271杆的总成绩夺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成为继泰格·伍兹(24岁)和尼克劳斯(23岁)之后第三个在25岁之前赢得过三场不同大满贯赛的球员。

单看场内,小麦连续四天的领跑可谓一路坦途,但说到场外,他的这次夺冠又充斥着杂音,以至于有媒体形容他是在历史上最猛烈的观众嘘声中捧杯的。

“他在整蛊我”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最后一轮,麦克罗伊的第16洞开球不错,可他将球击到球道中央后立即向赛会投诉,并用球杆指着看台上的一名观众。

几分钟后,这名穿着红色T恤的观众被四名警察带离现场,原因是麦克罗伊投诉此人一直在干扰比赛。“实际上,他全天都在整蛊我,”麦克罗伊说,“我前15个洞都忍了他,接着在16号洞,我下杆的时候,他又故意咳嗽。我仍旧打出了很棒的开球,可是我知道是哪一个人,因此我转身(指着他),谢天谢地,他被撵了出去。”

究竟那个观众在前15洞是怎么整蛊他?麦克罗伊没有再详谈,而赛事组委会方面事后的说法也十分笼统,只是说小麦受到了言语侮辱。

“暴推”小球迷

夺冠之后,麦克罗伊与观众的关系会不会好一点呢?答案是否定的。

麦克罗伊夺冠之后正意气风发地走向记分卡提交处,一名小球迷跟上来边说好话边把手中的赛事秩序册翻开,寻求小麦的签名。麦克罗伊看了对方一眼,用左手“粗暴”地将小球迷推开。现场观众拍下这段视频并上传到网上,麦克罗伊的行为立即受到了各方的非议。

“我们只有在提交正确记分卡之后,才能给球迷签名。”小麦的好友保尔特随后通过微博为其辩解,可依然有不少球迷在网上批评麦克罗伊,毕竟在以往大赛中也有不少先例是球员夺冠后就立即同意为球迷签名,而且小麦昨日粗暴对待的还是一名满怀热情的小球迷。

“甜心的报复”

就在麦克罗伊夺冠的两个小时前,丹麦网球“甜心”卡洛琳·沃兹尼亚奇也捧起自己的22个职业生涯冠军奖杯,在WTA国际巡回赛伊斯坦布尔杯决赛中实现自己本赛季的首冠。

两个月前,麦克罗伊在订婚后突然单方面宣布与沃兹尼亚奇分手,使国际体坛多了一桩新亮度的八卦新闻。分手后麦克罗伊很快就有了新欢,在球场又屡有斩获,加上曾经在女子网坛排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始终低迷、长时间陷入冠军荒,使后者越来越受到舆论的同情。

如今两人在同一天内夺冠,说明沃兹尼亚奇已经走出了低谷,不过心情好转的她很随意地发动了一次“报复”,在个人网站上发出自己穿高跟鞋欢快逛街的照片,片说明是“三年没在寻常日子穿高跟鞋出门了!”够八卦的球迷一眼就能看出图文所指——麦克罗伊比沃兹尼亚奇的身高矮3厘米,二人拍拖三年……

“最猛的嘘声”

麦克罗伊至今没有详谈与沃兹尼亚奇分手的原因,好事者认为原因之一是二人均为英超球迷,却支持不同的球队,沃兹尼亚奇是“红军”利物浦的死忠,麦克罗伊则是“红魔”曼联的铁杆,而两队又是英超上的死敌。

搞清楚麦克罗伊的喜好,就能明白他在英国公开赛夺冠后为何遭到观众狂嘘,除了上文谈到他在比赛期间及之后不断与观众发生龃龉外,他在皇家利物浦球场捧着“葡萄酒壶”奖杯发表夺冠感言时也完全没顾及当地观众的感受,一开口就强调自己是曼联的铁杆。

当着利物浦球迷的面反复表态自己是曼联球迷,结果可想而知啦,现场嘘声四起,于是有美国媒体戏称:“这是高尔夫球比赛历史上冠军球手遇到的最猛烈的嘘声”。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