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 彭帅强势晋级郑洁爆冷告负

马剑

2014年07月23日10: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 彭帅强势晋级郑洁爆冷告负

总奖金为12.5万美元的2014中弘?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22日继续正赛首轮的较量。前两号种子球员都是遭遇同胞小将的挑战,头号种子彭帅以6-1/6-3淘汰了韩馨蕴,二号种子郑洁则是在6(5)-7/0-2落后时因伤退赛。此外,郑赛赛、王雅繁也收获了16强席位。

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01位的韩馨蕴,彭帅在温网的出色表现之后重回TOP50,韩馨蕴的世界排名是第301位。两人曾经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有过交手,彭帅以大比分胜出。首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她在第四局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成功拿下之后取得了3-1的优势。第六局她又是直落四分破发,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5-1。在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之后,彭帅只用时30分钟就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在第三局取得破发,此后两人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六局过后韩馨蕴2-4落后。彭帅在第七局破发之后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不过韩馨蕴顽强回破至3-5。第九局彭帅40-0手握三个破发点兼赛点,轻松破发之后6-3拿下了首轮胜利。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球员克莱曼。

赛会二号种子、31岁的老将郑洁迎来了18岁的刘方舟的挑战,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是59位和422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手。郑洁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前六局之后4-2领先。刘方舟先是在第七局狂救破发点保发,又在第八局回破把比分追至4-4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来到抢七,刘方舟小分7-5爆冷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刘方舟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此时郑洁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16强。刘方舟将在第二轮迎战斯洛文尼亚球员科拉尔。

率先登陆中央球场的六号种子郑赛赛迎战斯洛伐克人洪科娃。首盘比赛洪科娃破掉了郑赛赛全部四个发球局,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六号种子先后拿到了12个破发点,四次破发之后6-1追平了比分。来到决胜盘郑赛赛再接再厉,以6-3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25分钟的鏖战。在另外一场中国德比中,徐一幡以6-2/6-2轻取资格赛小将张恺琳,将和郑赛赛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持外卡出战的20岁小将王雅繁延续了近期的神勇状态,她以6-3/6-1横扫幸运落败者杨子晋级。她将在第二轮迎战克罗地亚人玛黛莎,后者以7-6(8)/6-1爆冷击败了五号种子、卢森堡老将米内拉。中国香港球员张玲、俄罗斯的梅尔尼科娃、印度球员蕾娜也都晋级到第二轮的赛事中。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