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J罗自信将创造历史 如何平衡阵容考验安切洛蒂

 王子轩

2014年07月24日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银河战舰头重脚轻?

身穿白色10号球衣,J罗昨天站在伯纳乌球场的中央,面对包括15000名哥伦比亚同胞在内的45000名球迷,他说:“这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刻,我能在这里创造历史。我明白压力很大,但我已经准备好了。”新科世界杯金靴正式成为皇马一员,仅从账面实力来看,弗洛伦蒂诺一手打造的银河战舰经过数次更新换代,放眼天下可能除了巴萨,难觅出其右者。

皇马28天搞定J罗

在哥伦比亚队4比1大胜日本队之后,身为球队核心的J罗小组赛三场均有破门,西班牙媒体纷纷开始披露皇马对这位当红小生的浓厚兴趣。在独中两元帮助球队2比0淘汰乌拉圭队晋级8强之后,J罗的经纪人已经公开伸手接过伯纳乌递出的橄榄枝。这位经纪人和皇马很熟,他就是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从选出心动球员到最终牵手成功,皇马和J罗只用了28天,双方闪婚的节奏也得感谢哥伦比亚人的前任——摩纳哥俱乐部的成全。法甲豪门的CEO瓦西里耶夫说:“我们原先并无计划将他出售,但是当转会要求出现,我们认为这对各方都能实现利益的最大化。”如今皇马和J罗已经携手发表爱的宣言,身后是8000万欧元搭出的背景板。

银河战舰持续升级

是弗洛伦蒂诺一手将皇马打造成为了一艘银河战舰,在卡尔德隆接替他的三年里,伯纳乌连一个卡卡都搞不定,但是当无所不能的“老佛爷”再度归来,银河战舰的升级程序始终未曾停歇。和4年前如出一辙,在南非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厄齐尔立刻被带到了伯纳乌,如今J罗重复了这一轨迹,而且8000万欧元的身价在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C罗和贝尔。银河战舰更新换代的背后是皇马充足的财力,从2005—2006赛季至今,这家俱乐部每年的收入都在增长,彼时的2.92亿欧元已经变成了现在的5.18亿欧元。与此同时,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西班牙国内的银行都很乐意借钱给皇马,即便后者一直都是在负债经营,也是一个高枕无忧人见人爱的“老赖”。

迎来新人送走旧人

每一次皇马的拥趸们收获惊喜,都意味着一次别离。2009年,皇马斥重金引入C罗、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紧接着罗本和斯内德分别被卖给了拜仁和国米。去年贝尔、伊斯科和伊利亚里门迪等人加盟,随后厄齐尔、伊瓜因、卡列洪和阿尔比奥尔相继走人。这一回J罗来了,不出意外迪玛利亚和伊斯科将和伯纳乌说再见。曼城看上了伊斯科,佩莱格里尼希望在皇马不如意的金童能够在自己手下成为席尔瓦的好帮手;曼联瞅准了迪玛利亚,范加尔上任后需要一位“天使”给自己的球队带来好运。除了这两位攻击型中场以外,上赛季大部分时间在养伤的赫迪拉也极有可能因为克罗斯的到来而离开。

如何平衡阵容考验安切洛蒂

任何一位教练都会羡慕安切洛蒂,在他手下能够聚齐如此多的球星。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将这些大腕儿们捏合成一个平衡的整体,并且能够时刻产生化学反应很考验意大利人的大脑。“BBC”组合上赛季贡献惊人的97球,已经形成了默契。花8000万买来的J罗自然不能坐板凳,能否融入“BBC”增强火力暂且不说,在确保了他的场上位置之后,皇马本就薄弱的中场防守并未得到加强。因为司职后腰的克罗斯也是一名攻强守弱的球员,而且仅从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两人活动范围还时常重复。乍一看皇马的中前场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但是头重脚轻容易摔跤,上赛季错失西甲冠军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