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足协杯

国安“扬首”大胜人和 曼萨诺:认真导致胜利

2014年07月24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扬首”大胜人和

想到胜利,但没想到会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昨天晚上,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对阵贵州人和,面对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打得虎虎生威,最终3比0击败对手。

国安在足协杯历史上曾三次夺冠,人和是在上赛季力压恒大而夺取足协杯;上周末联赛中,国安与人和在客场分别负于中超积分榜后两位的建业、毅腾。除了因膝伤将休战数月的巴塔拉,国安此战排出了所有主力,德扬出任箭头;人和则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米西莫维奇、于海以及汉克均担任替补。

国安在比赛中形成较明显优势,第9分钟即由张稀哲劲射击中横梁;第26分钟,德扬在角球攻势中头球打入了加盟国安后的首球;第51分钟,张呈栋助邵佳一头球扩大比分;第69分钟,陈志钊为国安赢得点球,张稀哲操刀命中。最终,国安3比0淘汰人和,晋级足协杯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场地内的灯光突然部分熄灭,裁判不得不临时中断比赛,让球员到场边喝水。直到中场休息结束以后,经过电工的紧急修理,灯光才恢复正常。

>>现场

配合渐默契德扬进首球

昨天晚上,德扬率先为北京国安进球,也打开了北京国安客场大胜贵州人和的胜利之门。

韩国K联赛转投江苏舜天,德扬原本以为会有一段美妙的旅程,但是遗憾的是,由于和江苏舜天的技战术融合不洽,德扬并没有在南京收获太多的进球。来到北京国安以后,德扬犹如鱼儿重返大海,首场比赛对阵河南建业,德扬就一记妙传助攻邵佳一进球,与队友的磨合正在日渐默契。

昨天的比赛,德扬依然是出任前锋,面对贵州人和后卫凶猛的逼抢,德扬并没有惧怕,“亚洲伊布”不断利用自己出色的技术和强悍的身体与对手对抗,第26分钟,张稀哲左侧角球传至禁区中路,德扬在张成林盯防下于小禁区线前头球破门,国安1比0领先。德扬打入加盟国安后的首球。

德扬进球后,已经和德扬成为好朋友的马季奇狠狠给了德扬一个熊抱,而德扬则是满脸笑开了花。“德扬的表现我很满意。”赛后,主教练曼萨诺对德扬竖起大拇指。

>>老将

老树开新花佳一又建功

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邵佳一正在让球迷感受到惊喜,已经34岁的邵佳一正在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上轮打河南建业,邵佳一就有进球,只是那场比赛,国安最终输球。本场比赛,顶替巴塔拉出任中场组织者的邵佳一表现抢眼,第51分钟,邵佳一在人群中高高跃起,面对身高比自己高大许多的贵州队后卫,邵佳一轰入一记极为漂亮的头球。为国安打入第二粒进球,充分体现了邵佳一敏锐的门前嗅觉。

作为职业球员,邵佳一对于自己的作息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每天固定时间一定会上床睡觉,碳酸饮料更是一点也不沾,正是这种严格的生活习惯让邵佳一在34岁时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邵佳一坦言:“贵州人和是一支强队,打得还是比较艰苦,我的进球只是全队努力的一个反映,主要是队友传得好,也要感谢在客场的国安球迷的助威和加油。”

>>帅论

曼萨诺:认真导致胜利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曼萨诺露出了笑容。在上轮中超联赛输给了河南建业以后,曼萨诺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好在客场击败贵州人和,让国安可以继续在足协杯中高歌猛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表示:“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我们都是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去比赛,比分和队员们的表现也体现了这一点。我要祝贺我的队员们,他们的认真和努力让我们能够赢得比赛。”

上轮输给河南建业,有球迷批评国安的后防薄弱,对此,曼萨诺回应说:“对阵河南,不是我们防守不好,而是全队的状态都不好,不是单方面防守的问题。”

同时,曼萨诺对于德扬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德扬这场作用很大,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作为前锋,我们把他带到北京,就是希望他能够进球。当然,这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巴塔拉的受伤对于球队肯定有损失,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要努力向前看,努力调整这种损失。现在顺利晋级足协杯下一轮,我们有信心越打越好。”

朱炯:争冠不是靠嘴

赛前,朱炯曾经表示战国安,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贵州人和在主场输了个0比3,这多少让贵州球迷有些接受不了,下课声也开始出现。

赛后,朱炯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进行了轮换。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北京做得很好。但是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所以主教练要为失利负主要责任。转型期间会经历这些起伏,但是我希望我们能继续坚持下去,变化是会发生的。”

赛前朱炯强调球队需要学习,被球迷认为争胜心不强,对此朱炯回应说,“争冠不是嘴巴上说的,就像北京每年都说争冠,但也不可能都是冠军。这是表达方式的差异,有人喜欢嘴上表明自己的决心,也有人希望能踏实地在下面去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对阵国安的比赛开始前,在双方首发名单中,贵州主帅一栏令人诧异——朱炯并没有出现在该名单中,在“主帅/领队”一栏中只有杨晨的名字。(郑小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