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红牛城市传奇 宏远球星陈江华任导师授秘籍

2014年07月29日14:5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牛城市传奇 宏远球星陈江华任导师授秘籍

  2014年7月27日的这一天,导师陈江华,很忙。

  如果有椅子的话,他估计要转个几十次——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训练营正式开营,在东莞市体育馆篮球馆,前男篮国手、宏远球星陈江华应邀前来当导师,在训练营现场,陈导师亲自带领球员代表训练,从热身、战术分析到斗牛,陈江华导师和队员们打成一片。

  不妨一起来听听,这样一个训练营,大伙有多“嗨森”。

红牛城市传奇:宏远CBA球星陈江华任导师亲授“秘笈”

  导师说

  “第一次当导师,太过瘾了”

  第一次当导师,陈江华半点也不忽悠,他早早换上球衣球裤出现在了训练营现场。从热身开始,就毫无保留地献出了秘笈——一个个类似瑜伽的拉伸动作,陈导师做得那是相当舒展,华仔透露“平时宏远队训练,就是从这样的热身开始的。”

  热身之后,就是战术传授。陈导师在战术板面前有模有样的讲解,“五号位从底线这样跑过来,3号位和1号位要随时准备接应……”那架势,颇有点陈江华最爱的“大哥”、宏远主教练杜锋的模样,莫非华仔讲解的战术,就是宏远队平时所使用的战术?

  此后就是“斗牛”,大伙都知道,陈江华少年时期是街头篮球达人,因此被宏远青年队相中,成为第一个进入CBA的广东本土球员。此番在训练营,陈导师又“梦回年少时”,球员们非常幸运的享受与陈导师一对一斗牛的机会。有趣的是,训练营球员们在防守陈江华的时候,都卯足了劲想阻击陈江华上篮,反而在陈江华在防守时,都会“尽量”放水,完成球员们在他面前上篮成功的愿望。

  那么,第一次当导师,陈江华有什么感受呢?“太过瘾了,觉得好像回到了打街球的那个时候。虽然训练营时间不长,但球员们都特别努力,感觉自己过了一回教练瘾。”华仔说,自己去过很多地方,东莞的草根篮球氛围,是他觉得最好的,他还谦虚地表示,“前阵子‘红牛杯’市篮球联赛甲级决赛我也去看了,那个水平,啧啧啧,太厉害,我觉得我上去打都未必能够打得那么好。”

红牛城市传奇:宏远CBA球星陈江华任导师亲授“秘笈”

红牛城市传奇:宏远CBA球星陈江华任导师亲授“秘笈”

  那么,初体验当导师的陈江华,有没有打算日后退役了,也当个篮球教练呢?“哎呀,优秀的前辈太少了,太难了啊。如果番禺(注:陈江华的家乡)日后成立篮球队,那我应该有机会去当教练。”

红牛城市传奇:宏远CBA球星陈江华任导师亲授“秘笈”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