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杜锋直言不满球队外援:丹尼尔斯防守不够努力

2014年12月15日10: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锋直言不满球队外援:丹尼尔斯防守不够努力

  宏远坐镇中山分赛区力克广厦,半程过后名列第2

  ■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中山12月14日电

  联赛第2名和第3名的对碰,在常规赛上半程的最后一轮中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广东宏远东莞银行和广厦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5分钟才分出高下,最后宏远在中山主场以111比99战胜广厦,锁定半程亚军。

  中生代决定胜利

  第4节还剩6分36秒时,宏远收到一个坏消息——朱芳雨在防守上篮的林志杰时吃到了第5次犯规,这时朱芳雨仅仅拿到6分。朱芳雨对判罚有些质疑,他尝试向裁判解释,却非但没有效果,还换来了一次技术犯规,这让他6犯离场。

  这时,广厦坐拥3罚1掷,场边坐了几乎整整一场的李春江缓缓站起身来,第一次站起来指挥比赛。

  赛前接受采访时主动示弱、强调己队只有单外援的劣势……李春江也许从这时开始展望胜利。

  可这一幕意外地激发了两个人的斗志,在丹尼尔斯助宏远以95比95艰难追平后,周鹏和陈江华两名中生代球员开始迸发出能量。

  陈江华从底线得球后一直带球,先是过掉王子瑞,然后在对方外援霍尔曼的封盖下飘逸地将球送入篮筐。半分钟后,周鹏投进了一个三分球。

  接下来,霍尔曼的上篮在周鹏和陈江华两人的干扰下失误出界。拿到球权的宏远又由拜纳姆凭借个人能力再次把球送入篮筐。很快,王仕鹏的三分球把比分打成105比95——这一波10比0,彻底浇灭了对手想要赢球的劲头。

  杜锋直言不满外援

  “我们只打了10分钟好球,我指的是比赛头5分钟和最后5分钟。”宏远主帅杜锋赛后直言对球队的防守不满意,“在比赛中不抢篮板球,打得很难看,强队应该始终防守好。”

  其实,杜锋在批评大外援丹尼尔斯,第3节的大部分时间,本是使用双外援的时候,杜锋却一直把丹尼尔斯放在替补席上。“丹尼尔斯防守不够努力,他进球后能让对方的大外援马上反击得手,而且防王征也漏防了,这怎么可以?”杜锋说,“他应该在篮下封盖和篮板球方面对球队有更多贡献,但是没有做好。”

  易建联昨天再次拿到了20分和10个篮板球,他也坦言,球队在防守方面做得不够:“广厦是个强队,我们在比赛中只有几分钟算是打出点自己的节奏,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调整。”

  下一轮就该打老冤家北京队了,宏远全队并不避讳谈这个问题。“下一轮就要打北京队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要调整得更好。”周鹏说,“这几场都不够好,觉得状态不太对得起现在的自己。”

  易建联则认为,球队需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攻防两端都要做好调整。”

  这场拿到26分的小外援拜纳姆说得很有道理:“我没有想过自己要打得怎么样,我所要做的就是要帮助球队。打北京队这场很重要?每一场都很重要!”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