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舜天今日客场战鲁能 球迷:非常想念陆博飞 

张昊

2014年07月30日16: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球迷:非常想念陆博飞

今晚7:30,江苏国信舜天将在济南鲁能大球场对阵山东鲁能。目前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如果舜天能够在客场战胜对手,将极有可能挤进积分榜前四的位置。同样在这个球场,上赛季舜天与鲁能交锋的时候,便是凭借着队长陆博飞的两脚任意球取得胜利。所以,再遇鲁能,舜天球迷开始怀念起队长陆博飞。

鲁能日子也不好过

球迷:难道外援是充话费送的?

上轮联赛,舜天客场对阵刚刚被哈尔滨毅腾打了4:0的贵州人和,结果1:1战成平局。今晚,舜天又要遇到一个毅腾的手下败将,刚刚0:2败走哈尔滨的山东鲁能。尽管都是国企搞足球,目前山东鲁能的近况可真的不好。

两队近6次联赛交锋,舜天对鲁能3胜3平保持不败。而鲁能上轮客场0:2负于毅腾,近8轮仅取1胜、仅拿到6个积分的状况更为糟糕。当前已不仅是库卡承受着压力与质疑,鲁能整体必须为尊严而战。鲁能目前25分排名第4,舜天24分排名第7,也许一场比赛就会令两队的位置发生颠覆。

对于鲁能来说,年初近3亿的投入与如今的成绩对比,实在令球迷心寒。当记者到达济南的当晚,乘坐的出租车广播中正在放着关于山东鲁能的节目。而在听众留言中,一位山东球迷非常不客气地说道:“难道别的队的外援都是淘宝讨来的,而鲁能外援都是充话费送的?”

尽管山东球迷对鲁能感到很失望,但舜天主帅高洪波还是在昨天赛前高度评价了山东鲁能。高洪波说:“鲁能是中超非常好的俱乐部,无论投入还是建设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所以和他们的比赛将是艰苦的比赛,我们无论在战术还是精神层面都要准备好。”随后,高洪波谈到了鲁能的人才济济,“鲁能这么多年的青训培养了很多年轻球员,很多球员在你们这里是替补,但在我们那里是绝对主力。”

谈到鲁能旧将安塔尔和邓卓翔,他说,“安塔尔在山东这里有很大的贡献,我们看中的也是他的经验。小邓在鲁能也很多年了,希望明天好好表现。”昨天舜天训练的时候,场边来了很多鲁能的球迷,而当舜天训练结束之后,他们便蜂拥到安塔尔身边,热情索要签名与合影。看得出,安塔尔依旧是鲁能球迷心目中最好的外援。

客战鲁能

上赛季陆队任意球梅开二度

熟悉的鲁能大球场、熟悉的球场对面的希尔顿酒店。江苏舜天故地重游,目标就是复制上赛季的胜利,再度在客场战胜鲁能。然而,回忆上赛季的那场胜利,几乎所有人都会想到一个英雄,他就是舜天队长陆博飞。正是他在比赛中的任意球梅开二度,帮助舜天客场爆冷,2:1战胜强大的山东鲁能。

上赛季客场与鲁能过招之前,陆博飞刚刚在南京和任意球大师贝克汉姆切磋过,而陆博飞也表示小贝是他足球生活的偶像和榜样。果然,随后陆博飞就在与鲁能的比赛中,用上下半时各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舜天客场战胜鲁能,向偶像小贝致敬。那场比赛的第三分钟,鲁能队对萨利赫犯规,舜天获得禁区前稍稍靠左处任意球 。陆博飞自信地站在罚球点上,深呼吸,慢跑,右脚踢出皮球,后者划过一道美丽弧线,直接飞进鲁能球门的死角,当时鲁能的门将耿晓峰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也鞭长莫及。第82分钟,舜天获得禁区前靠左侧任意球,陆博飞再次主罚的任意球与第一个完全不同,贴着最右边的球员擦着草坪直钻死角。

本赛季,陆博飞逐渐淡出舜天的阵容,最近一段时间,他因伤没有参加过球队的正式比赛,这也令舜天球迷非常着急。在微博上,经常有球迷私信本报记者,询问陆队的情况,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而当舜天再度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球迷则更加想念陆博飞,希望他的“陆氏弧线”能够再度闪耀鲁能大球场。不过,尽管陆队今晚将肯定不会出现在球场上,带给舜天球迷精彩的任意球,但昨天的赛前训练,陆博飞一个人在中场附近做着简单的有球训练。记者得知,陆队的小宝宝将在最近出生,也算是带给陆博飞最好的礼物。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