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国超级杯明晚上演 巴黎圣日耳曼与甘冈对决工体

张杰

2014年08月01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杯为何偏爱北京?

伊布(左)与队友昨天在工体训练。

明晚8时,法国超级杯足球赛将在工人体育场举行。届时,上赛季法国甲级联赛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将与法国杯赛冠军甘冈队展开对决。这是法国超级杯赛首次来到北京,也是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庆祝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

据记者统计,自2009年首度登陆北京的意大利超级杯开始,到即将于明晚进行的法国超级杯,6年间,已有4场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超级杯赛事在京办赛。

超级杯是一国最高职业联赛冠军与该国足协杯冠军的交锋,这样的超级赛事不乏看点。以往,超级杯都是在本土进行,但近些年来,出于市场推广的考虑,一些欧洲球队开始到国外进行超级杯比赛。而在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又成为一些欧洲劲旅进行超级杯比赛的首选城市。

2009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意大利超级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战,这是该赛事首度来到亚洲。当时,在现场近8万球迷的欢呼声中,拉齐奥队以2比1战胜了国际米兰队,捧得奖杯。首度来京办超级杯,即获得空前的成功,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丰厚的票房收益令意大利足协喜出望外,他们有意继续在北京办赛。

于是两年之后,2011年8月6日,意大利超级杯再次在鸟巢打响,“米兰双雄”展开决战,最终AC米兰队以2比1击败国际米兰队。2012年8月11日,意大利超级杯第3次在鸟巢举办,最终尤文图斯队以4比2战胜那不勒斯队。

去年,由于参加超级杯的交战双方尤文斯队和拉齐奥队之间没有谈拢,意大利超级杯未能来京。去年与北京擦肩而过的超级杯赛还有西班牙超级杯。据了解,当时赛事承办公司已与西班牙足协签署了在京举办5届西班牙超级杯的合作协议,但由于去年的交战双方皇马和巴萨要求的出场费过高,当年的西班牙超级杯最终未能来京。

2014年,北京又结交了超级杯“新朋友”——法国超级杯。今年3月,赛事承办方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签署协议,第19届法国超级杯落户北京。比赛定于8月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

西甲英超德甲意甲等欧洲职业联赛相比,法甲在中国的影响力较弱。因此,法国方面有意借助超级杯在北京举办的机会拓展法甲在中国球迷中的影响力。昨天,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蒂里耶在京表示,法国超级杯落户中国,是在法国之外推广法国足球,这是他个人的意愿和多年的梦想。

同时,广阔的市场前景、诱人的票房收益也是法国超级杯来京的巨大动力。“我们很高兴与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签署此项合同。”签订法国超级杯来京办赛的合同时,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总经理让·皮埃尔·雨果如是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全力打造国际体育中心城市,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的举办,不仅使得奥运场馆得到充分利用,同时也能大大满足奥运会后中国人欣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愿望。同时,北京良好的市场,也是吸引超级杯来京的一大因素。这样说来,在不久的将来,如果有更多的超级杯赛事登陆北京,也不足为奇。

嫌工体没热水

伊布玩“失踪”

昨天上午,来京参加法国超级杯足球赛的巴黎圣日耳曼队现身工人体育场进行了抵京后的首次训练,队中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卡瓦尼、莫塔等明星球员纷纷亮相。不过,球队头号球星伊布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玩起了“失踪”。

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训练原定于9时开始,但将近10时球员们才三三两两进场。伊布在教练的陪同下走进场地,并满足了在场球迷签名的要求。

训练以恢复为主,刚开始,球员们分成三组慢跑热身,伊布、卡瓦尼和莫塔被分到一组。随后,球员们又分成两拨进行抢球练习,训练氛围比较轻松。不过,在接下来的分组对抗时,伊布却未参加。他快步走向球员通道,进入更衣室,现场的国内媒体记者及众多的法国记者只好守在混合采访区等待这位大牌球星。

分组对抗很快就草草结束。卡瓦尼、卢卡斯等球员们在经过混采区时都接受了媒体采访。刚开始,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说,伊布回到更衣室洗完澡就出来接受采访,但直到主教练布兰科乘车离开时,伊布还没有现身。之后,工作人员又告知说,伊布不满更衣室没有热水洗澡,因此何时能够出来接受采访无法预计,因此记者们对他的采访取消。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