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甲赛场教练被水瓶砸中头部 当场昏迷不醒(图)

谢泽楷

2014年08月03日10: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甲赛场教练被水瓶砸中头部 当场昏迷不醒(图)

中甲赛场教练被水瓶砸中头部当场昏迷不醒(图)

  麦超被击中后倒地。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摄

  击中麦超的饮料瓶。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摄

  日之泉主教练遇“飞来横祸” 这种恶性事件在中国联赛史上属首例

  ■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本报青岛8月2日电

  尽管外援贝纳多打进加盟球队后的首个进球,但广东日之泉在中甲第17轮比赛中还是客场以1比2不敌青岛中能。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令人更无法接受的是,赛后主教练麦超被球迷扔进球场内的饮料瓶砸中头部,当场昏迷倒地。

  安保如虚设 砸完教练砸球员

  就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两队球员礼节性击掌时,站在球场边的广东日之泉主帅麦超突然被从球迷看台扔出的一个饮料瓶砸中后脑,惨遭飞来横祸的麦超当场倒地昏迷。准备离场的日之泉球员目睹主帅倒地,纷纷跑到看台下谴责主场球迷的行为,希望找出扔瓶子的元凶。

  看到客队主帅倒地,部分主队球迷甚至开始欢呼,这也进一步激怒了日之泉球员,但球员还是相当冷静,他们并未冲上观众席。此时赢球后的主场球迷非常兴奋,广东日之泉队员的谴责反而招致他们的不满,看台上的上千主场球迷不仅骂脏话还竖中指,情绪激动者更是扔下多个水瓶。幸好日之泉球员躲闪及时,否则也会像麦超一样被砸中。

  令人震惊的是,在双方争执的过程中,主场的安保人员并未及时制止主场球迷的过激行为。记者看到,双方正在争执的时候,3名负责场地安保的保安正慢悠悠地列队前进准备离场,当时距离日之泉球员不到3米的他们并未上前保护球员。随后,广东日之泉也对青岛赛区不靠谱的安保工作表示了强烈不满。

  记者遭拦抢 青岛赛区无规范

  在客队球员与主场球迷发生争执的时候,在现场采访比赛的两名广东电视台记者突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拦。当两名记者正在拍摄争执场面的时候,一名自称青岛中能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男子突然上前挡住两名记者,并试图抢夺记者手中的摄像机,理由是记者没有佩戴相关联赛证件。

  随后这两名记者拿出证件,并承认其忘记佩戴,但该名男子继续试图抢夺摄像机。当记者同样要其拿出证件时,该男子只表示其是青岛中能的工作人员,但却未能拿出任何进入球场的联赛证件或俱乐部证件。

  其实,广东电视台的记者并非忘记佩戴联赛入场证件,赛前,当他们准备用联赛采访证件换取能够证明摄影记者身份的内场背心时,球场的工作人员未能提供。中超、中甲联赛明确要求,主队所在球场要为拍摄比赛的摄影和摄像记者提供内场背心,但青岛赛区显然没有满足这一基本要求,这也让媒体记者强烈质疑青岛赛区承办联赛的规范性。

  比赛监督:等待足协处理

  麦超在倒地昏迷数分钟后苏醒,仍感到头晕的他被紧急送往医院。当日之泉球员乘坐大巴离开球场时,上百名主场球迷围在球场出口周围,若非安保人员拦住,日之泉的大巴还难以离开球场。

  截至记者发稿时,麦超已经出院,检查结果证实软组织挫伤,CT及进一步诊断结果则要等到8月3日。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就在麦超准备前往医院时,青岛主场的工作人员还在询问何时能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日之泉的随队人员随即反问:“主教练都送医院了,还怎么开新闻发布会?”随后,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告知日之泉俱乐部,他将会如实向中国足协报告本场比赛赛后发生的情况,但会作何处理,还需等待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通知。

  这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发生如此事件,随后发生的种种乱象更让人质疑青岛赛区的规范性和办赛能力。日之泉俱乐部强烈谴责主队球迷危及客队人员人身安全的恶劣行为,要求中国足协和有关部门严惩扔瓶子的球迷。此外,足协更需要重新考量青岛赛区是否还有资格和能力举办职业联赛。

  中甲第17轮昨日战报

  延边长白山 1∶2 石家庄永昌

  新疆天山雪豹 0∶1 青岛海牛

  北京八喜 2∶2 重庆力帆

  成都天诚 2∶0 深圳红钻

  天津松江 3∶2 湖南湘涛

  武汉卓尔 3∶1 北京理工

  沈阳中泽 3∶0 河北中基

  青岛中能 2∶1 广东日之泉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