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麦超被砸给球场安保亮红灯

 肖赧

2014年08月04日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超被砸给球场安保亮红灯

麦超被塑料水瓶击中,晕倒在地

前晚,就在青岛中能主场与广州日之泉之间的中甲比赛结束后,日之泉主帅麦超突然被现场抛出的一个塑料水瓶击中,晕倒在地。尽管中国足协明确表态将对安保不力的青岛赛区予以追责,但类似“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的违纪事件在国内职业赛场似乎屡禁不止,在追罚力度有限、部分球迷素质有待提高的情况下,如何保障赛场内的人员安全,对中国足协及相关部门来说比保证公平竞赛工作还要紧迫。

前晚,中能主场以2比1战胜日之泉。终场哨声响起后,部分日之泉队成员找到当值裁判质疑补时不足,就在此时,站在场地里的麦超突然被看台上观众抛出的塑料水瓶击中头部,麦超当场晕倒在地。在中能俱乐部协助之下,麦超被送到了青岛市立医院接受诊治,并接受了CT扫描检查。日之泉俱乐部副总经理曾仕平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没想到,我们输了球,主教练还被砸。我们很气愤,是因为赛区安保措施太不到位。麦指导被袭击后,仍有人向场地里扔水瓶,没人制止,也没人过来询问麦指导伤情。”昨天下午5点,麦超与全队一起登上了返回广州的飞机,曾仕平说,“在客场治疗有不便之处,现在CT结果没有出来,我们回广州带他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曾仕平事发后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负责中甲事务的李立鹏、乔岱虎打去了投诉电话。考虑到事情发生在场内,日之泉方面并没有报警。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天泰体育场出现过三四次类似事件。这个球场地处青岛市区繁华地带,场均观众也就2000人上下。我们一直要求国内联赛各赛区杜绝观众携带矿泉水瓶等杂物入场,但受现实条件所限,天泰球场一直没有落实好。我们了解到,砸中麦超的水瓶出自替补席后的主席台区域。而与以前球迷集体投掷杂物不同,此次事件只是极个别球迷的不理智行为。”

无论集体还是个体行为,青岛赛区安保不力造成麦超被砸却是不争事实。由于目前中国足协有关此类违纪行为的追罚仅仅限于警告、批评、罚款、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不疼不痒的追罚并不能令违纪者感受切肤之痛,这是此类行为屡禁不止的内因。曾仕平说,“我们肯定会就此事上诉到中国足协。”但申诉并不能去除职业联赛从业者们面临的赛场内安全隐患。

而中国足协作为没有执法能力的行业管理者,在相关工作上也面临难题。协会一位职业联赛部门工作者说,“以英超为例,他们赛场内的安保人员以球迷自发组织的志愿者为主,社会力量为辅。而我们国内赛场的安保工作则依托于公安及保安。各赛区安保人员少则三五十,多则三五百,但各地场地条件不同,各俱乐部向赛区支付的安保经费多少不同,各场地安保力量也参差不齐。即便安保人员充足,只要有任何细节有纰漏,就可能导致意外发生。因此除了外力之外,落实赛场安保还需要观众自律。”不过也有足球界人士指出,“要认识到国内足球的现实环境,有针对性加强赛场安保,人力、财力有限和球迷素质不高不是赛区放松安保神经的借口。赛场安保人命关天。”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