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高坛后浪推前浪 老虎倒在沙坑上

梁劲松

2014年08月05日15: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坛后浪推前浪 老虎倒在沙坑上

小麦赢得冠军奖杯

焦点赛事

北京时间昨日,对罗里·麦克罗伊来说是吉日,他在美国举行的2014年世锦赛中反超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世界排名亦重登头位;但对于泰格·伍兹来说是凶日,老虎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却因伤退赛,有可能告别本赛季。

小麦:后来者居上

34岁的加西亚在世锦赛第二轮打出平球场纪录的61杆(-9),决赛轮开战前领先暂列第二的麦克罗伊3杆,一直似乎预示着这个西班牙人即将打破宿命——此前加西亚从未染指世锦赛冠军,前不久在美巡赛旅行者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的两度屈居亚军,只能进一步“巩固”其“千年老二”的名衔。

但有的魔咒还真不容易打破。决赛轮加西亚全天只逮到一只小鸟却咽下两个柏忌,以超出标准杆1杆的71杆收场,四轮加起来总成绩为267杆(68-61-67-71),低于标准杆13杆。反观25岁的北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昨日前五洞连抓4只小鸟后轻松反超、取得领先,周末的连续两天66杆,最终使小麦以265杆(69-64-66-66)的总成绩后来者居上。这样的结果几乎是英国公开赛的翻版——两个星期之前,小麦在皇家利物浦球场同样以两杆的优势夺冠,而亚军还是加西亚。

“在英国公开赛后能继续这样的状态让我真的很自豪,我希望一直保持下去,直到赛季结束。”麦克罗伊昨日的赛后谈兴高采烈,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锁定个人第8个美巡赛冠军后,小麦不仅仅取代澳大利亚名将亚当·斯科特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同时也在近半个月内狂揽近320万美元的比赛奖金。

伍兹:伤病猛于虎

名动江湖的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曾8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昨日以并列36位的排名进入决赛。虽然他一直努力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伤病康复得比外界预料要好,但最终却尝到再度伤退的苦涩。

昨日比赛的第2洞,伍兹击出的小球停在球道右侧沙坑边缘的长草坡上,他的第二杆因此颇有挑战性,站位十分困难,在救球过程中,用右脚作支撑的伍兹在挥杆后身体失去平衡、倒进了沙坑中。当时从表面还看不出有多大的麻烦,于是老虎继续作赛,直到第5洞一次击球后,他的面部露出痛苦的表情。之后他仍在坚持,直到第9洞开球后,38岁的他终于撑着腰缓缓走向球车,随后离场宣布退赛。

在停车场伍兹曾接受短暂的采访,表示自己是在第2洞打第二杆时腰背受伤的,“感觉是震伤,此后腰背部就一直痉挛,整个腰部都疼,我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有记者追问伍兹是否还能参加PGA锦标赛时,连脱鞋都很困难的老虎回答:“我不清楚,我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这里。”

这是老虎职业生涯第7次在美巡赛赛事中途因伤告退,也是他今年第二次因伤离别赛场。今年的3月31日,他宣布接受显微椎间盘切除术并暂别高坛,错过了美国大师赛及美国公开赛后,他在5月提前复出征战全美锦标赛,随后又打了英国公开赛。昨日的世锦赛是他今年复出以来参加的第三场比赛,结果却让人感叹伤病猛于虎。

据外电报道,再次受创的老虎极有可能缺席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PGA锦标赛以及莱德杯,甚至可能彻底告别本赛季余下的比赛。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