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杯国安今晚战鲁能 不提复仇只想晋级 

张巍

2014年08月06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眼中只有晋级 没有复仇

本赛季,国安中超中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就来自于山东鲁能,洛维的帽子戏法让库卡的球队在工体收获了3比0的大胜。今晚,国安和鲁能将第二次相遇在工体,争夺一个本赛季足协杯四强的名额。面对这个赢下来就很有可能称霸足协杯并直通下赛季亚冠正赛的机会,国安上下的头脑中丝毫没有复仇的意味,曼萨诺想要的就是顺利地晋级。

足协杯“最后一道坎”

对于国安来说,这或许是本赛季足协杯征程的最后一道坎。赛季初的足协杯分组抽签中,国安抽到了下签,要想进军决赛,国安需要先后战胜贵州人和、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当时人们普遍认为,国安很难坚持到最后。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国安战胜了贵州人和,而山东鲁能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对低迷,潜在的半决赛对手广州恒大更是折戟1/8决赛。考虑到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河南建业与青岛海牛的胜者,因此国安只要能战胜山东鲁能,就有很大机会冲击决赛,而面对决赛可能的对手江苏舜天或是上海绿地,国安同样有实力上的优势,因此,今天晚上对阵山东鲁能,可以说是国安本赛季足协杯的“最后一道坎”。

曼萨诺:我们一定赢

主场0比3输给山东鲁能,曾经让曼萨诺经历了一场小小的信任危机,但是现在带领国安足协杯继续前进、联赛紧紧施压恒大的曼萨诺,显然已经不再是当时那种状态了。“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就像所有比赛一样,都是很不容易的比赛,但我们一定会在球迷的助威下全力拿下对手。谁赢谁就能进入半决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上次那场比赛发生了很多很不好的事情,而且距离现在已经很久远了,那场失利之后我们已经进行了总结,那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时,我想只要是11对11的话,我们还是有信心打赢这场比赛的。”在曼萨诺心目中,占据主场之利且实力和状态都处在上风的国安,显然有一定的把握取胜。

球迷提醒埃尔顿

提到那场0比3,戴琳诱使格隆早早被罚下,显然是一个不应该被忘记的焦点。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国安新援埃尔顿刚刚开通自己的微博不久,就有很多京城球迷来到他的微博,用英语甚至是用瑞典语提醒这个瑞典帅哥,“千万要小心对方的35号球员(戴琳)。”而埃尔顿在私底下与记者聊天的时候也笑了:“我可不知道对方的35号是什么样的球员,我想我不会受他的影响。”

不提复仇只想晋级

虽然上一次在主场比赛中输了一个0比3,但是今天晚上的比赛,国安却并不想打造成“复仇之夜”,在俱乐部高层和球员心目中,如何以最经济的方式晋级半决赛,恐怕才是目前国安要考虑的。“不会因为上次输了0比3,这次我们就一定要赢3比0或者更多才行。足球比赛又不是斗气。”国安俱乐部高层说,“1比0能取胜晋级半决赛,也很好。”而在队员们看来,晋级显然更重要。“周末还有一场联赛对上港的比赛,所以这周两场比赛都很重要,肯定是要拼尽全力的,但是比分真的不重要,只要都能赢,两个1比0也行啊。”郎征这样说。对于国安来说,稳健地前进,才是球队最大的目标。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