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范加尔获执教首冠 曼联开启漫漫复兴路

朱小龙

2014年08月06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魔”开启漫漫复兴路

曼联队球员鲁尼(前)进球后与队友拥抱庆祝。新华社发

还没等新赛季开始,范加尔已经为曼联拥趸带回了第一樽奖杯。在北京时间5日上午进行的国际冠军杯决赛中,曼联队3比1逆转击败英超老对手利物浦队成功捧杯。

考虑到曼联队此次美国之行的对手中有皇马、国际米兰罗马这样的对手,而“红魔”五战保持不败。这不由得让人们对于他们新赛季的表现心生更多期待。

红魔后卫面临调整

和战胜皇马之后的那种欣喜若狂不一样,范加尔认为球队尽管赢下了比赛,但“表现算不上特别好”。

“当我们在与欧冠冠军的比赛中统治了比赛时,那种感觉的确十分美妙,我感到十分高兴。但今天我们有些挣扎,两天两场比赛、再加上长距离的旅行,这的确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麻烦。但我们还是用结果取悦了我们的球迷。”范加尔说。

曼联队在落后之后究竟如何实现了逆转?范帅的解释很含蓄:“当0比1落后时,我们把阵型换成了433,然后就打败他们了。”

很显然,斯莫林、埃文斯和菲尔·琼斯组成的三后卫防线,还达不到范加尔理想中352阵型中的三后卫效果。本场比赛,他们在面对斯特林领衔的利物浦攻击线时,显得左右支拙、捉襟见肘。在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弗拉离队之后,曼联的防守体系已经到了需要彻底重建的时刻,这比前场的人员调整来得更加刻不容缓。

从目前转会市场透露的消息来看,范加尔正在和巴萨争夺“枪手”队长维尔马伦,而比利时人正是范帅心目中那种具备控球能力的中卫。除此以外,多特蒙德中卫胡梅尔斯也仍然在范加尔的引援首选名单之中。

范加尔赛前表示,他会用美国之行的表现来考量球员的去留问题,而这个结果将会在回到曼彻斯特之后宣布。《电讯报》记者马克奥登透露称,范加尔会在8月12日与瓦伦西亚队的热身赛之前宣布新赛季人员计划。

鲁尼成新任队长大热

尽管范帅认为当下球队最重要的比赛是“与斯旺西的联赛揭幕战”,但他们还是从美国之旅中收获了不少东西。通常季前赛只不过被认为是用来拉体能的过场,不过范加尔证明了他能够用曼联现有的阵容制造出一些不同的东西——这是他的前任莫耶斯所做不到的。

对于范加尔来说,除了转会市场上的手笔之外,他现在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那就是为球队挑选出新赛季的队长。不过看上去,他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在前任队长维迪奇离队前往国际米兰之后,弗莱彻曾经在不同场合多次戴上过队长袖标。但在国际冠军杯的决赛中,范加尔让鲁尼担任了这个角色,而他也成功地证明了自己足可胜任。

世界杯之后,许多外界的猜测都认为范加尔会把队长袖标交给自己的同胞范佩西,但范加尔看上去更希望为球队寻找一位本土领袖:“我总在寻找机会,让小伙子们有机会带上队长袖标好好感受。今天鲁尼扮演了这个角色,弗莱彻也干过几次,还有之前的克莱维利。在我看来,在可能的情况下,我还是更希望英国人来出任这个角色。”

鲁尼不仅仅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而且在新帅治下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饥饿感,当选了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范加尔对鲁尼的表现也是大加赞扬:“他一直是一个赢家,他配得上这个奖。在世界杯上,金球奖给了梅西,但看上去那个选择存在争议。为什么我说鲁尼这次实至名归?因为在这几场比赛中他不但有进球,还有助攻。”看上去,鲁尼的表现已经打动了他的新任主教练。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