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士版"三巨头"即将诞生 新科状元换乐福达成口头协议

许蓓

2014年08月06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骑士版“三巨头”即将诞生

乐福

威金斯

骑士森林狼已经就凯文·乐福和安德鲁·威金斯的交易达成口头协议,因为威金斯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以前不能被交易,所以这笔交易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正式完成。76人的前锋赛迪斯·杨也可能被牵扯进这笔交易中,骑士去年选中的状元安东尼·本内特可能会被送到76人,杨则将前往森林狼,此外骑士还可能送出一些选秀权。

乐福在2008年首轮第五顺位被灰熊挑中,随后被送到森林狼,灰熊则得到当年的第三顺位新秀OJ·梅奥。今年夏天追求“爱神”的球队还包括公牛火箭,但骑士送出的筹码最吸引人——在NBA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愿意送出当年选出的状元秀来交换自由球员,此前唯一一次涉及状元秀的交易,是1980年湖人在与骑士的交易中送出一个首轮签,获得了骑士在1982年的状元签,湖人用这支状元签挑中了詹姆斯·沃西。

骑士在上月底与威金斯签下了一份“2+2”的合同,后两年为球队选项,签约之后骑士在30天之内不能交易他。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1995年出生的威金斯场均出战30分钟,能拿到15.5分、3.5个篮板球。

不赌未来 选择现在

用威金斯换乐福,骑士的这一选择有利有弊,好的一面是他们即将获得联盟最顶级的大前锋之一,以弥补内线弱点,乐福与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另一位状元秀凯里·欧文已经形成了骑士的“三巨头”核心;坏的一面则是骑士失去了一位极富潜力的年轻球员,威金斯在2013届全美高中球员榜单上排名第一。

对于威金斯来说,去森林狼可能会得到更大的空间,虽然他一直期盼着能与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成为队友。“勒布朗回归对球队来说真的很好,我们可以在他身边学习,看怎么样才能达到他的成就。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每天保持努力,至于我的未来不是我能决定的,毕竟NBA只是一个生意场。”威金斯说,“我只是想为一支需要我的球队打球。”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