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杯点球大战遭淘汰 国安就差那么一点

田颖

2014年08月07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就差那么一点

  射失点球,徐云龙懊悔不已。图/Osports

  国安新援埃尔顿继续着强劲发挥,国安却没能延续胜利。昨晚在工体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中,埃尔顿率先破门但被鲁能扳平比分。点球大战,国安队长徐云龙罚丢点球,鲁能挺进4强。

  勇猛

  埃尔顿延续神奇

  尽管国安未能赢球,但新援埃尔顿·费祖拉乌依然值得称赞。他在门前面对两名防守队员胸部停球、凌空抽射,显示出杀手本色。赛后他表示尽管失去足协杯晋级机会,但埃尔顿从瑞典来到北京后,未经过太多磨合,第二天就登场比赛。并在两天之后又奔波到上海参加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结束客场之旅后又马不停蹄备战足协杯的比赛,期间没有一天休息时间,他表示这样的节奏让他甚至还没机会走出工体,目前还只能住在俱乐部里。

  但是这些并未影响埃尔顿的状态,第34分钟,他接朴成的传中后胸部停球、侧身抽射,进球后的他高高跃起庆祝。但是密集的赛程还是影响了埃尔顿的体能,第69分钟他被陈志钊换下,曼萨诺赛后称是埃尔顿自己感觉身体状态不好,主动要求被换下。

  比赛结束后,埃尔顿表示:“谢谢球迷的支持,周日我们又会迎来新的比赛,我们将会继续为联赛夺冠努力。”

  宽容

  曼帅未责怪龙队

  埃尔顿的破门帮助国安1比0领先,随后周挺、戴琳被罚下,阿洛伊西奥扳平比分。90分钟内战成1比1,按照足协杯的规则不打加时直接点球,国安派出的张稀哲、马季奇、邵佳一均顺利攻破王大雷把手的大门,但第四个出场的徐云龙罚出的球偏出,随着洛维的点球打进,鲁能球员飞奔向国安球迷看台庆祝。国安队员则是垂头丧气离场,徐云龙走向场边时,球迷们并未责怪他,而是大喊其名字安抚。

  主帅曼萨诺未怪罪于国安队长:“我们综合平时的训练,选出了5名平时罚点球比较好的队员。一个队员能站在点球点时,就是一个战士,即使罚丢,也没什么要指责的。”邵佳一也在接受采访时称:“点球是一个50%和50%的较量,尤其是在之前发挥很好的时候,徐云龙在我后面上去肯定会有一些压力。没有亲身经历过是不会体会到当时的感觉,我们非常理解,我觉得这个非常正常,我们大家都尽力了。”

  恶果

  戴琳自己也染红

  本场京鲁大战,戴琳又与红牌有关,不过这次被罚下的是他自己。

  本场赛前,戴琳成了国安球迷攻击的箭靶子,大家不会忘记戴琳不仅害格隆吃到红牌,还发微博称从自己吃牌到让对手吃牌是成熟的体现。赛前发布会针对网络上的攻击,戴琳称:“我也知道上一场比赛的焦点在我,但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更何况联赛和杯赛更不一样,大家面临的压力也不一样。”这次确实不太一样,戴琳从让对手染红,变成自己染红。周挺的一次犯规导致双方球员围到一起,戴琳无端放倒马季奇,直接被红牌罚下,马季奇算是为格隆“报仇”。而鲁能主帅库卡认为,这个红牌有待商榷。

  本场比赛,库卡特地让戴琳戴上队长袖标,可惜他只能半途将袖标摘下。“这场比赛前,戴琳的情绪非常低落,因为之前有很多针对他的不利说法。让他戴上队长袖标,也是为了向他传达主教练和球队对他的信心。”库卡赛后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