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和绯闻绝缘的马刺为何雇了一位“绯闻女友”

楼栋

2014年08月07日09:0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绯闻绝缘的马刺为什么雇了一位“绯闻女友”

“帕克绯闻女友担任下赛季马刺助教”——这样的新闻标题有没有瞬间吸引你的眼球?刚刚从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退役的女将贝基·哈蒙成为同城的马刺队教练组一员,但是,她“帕克绯闻女友”这个身份,似乎是比NBA第一个正式身份的“女助教”更受关注的“爆点”。军人出身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手下的这支球队,始终和球队如黑白照片一样的球衣一样单调而枯燥,从来就和花边新闻绝缘,为什么会有这样一次例外呢?

哈蒙是一位WNBA老兵,她征战了16个赛季,为银星队效力八年,并最终在圣城退役。与帕克一度结下的情缘,也源自篮球场。在2008年的NBA全明星周末上,哈蒙和帕克、邓肯组队参加了混合投篮大赛,之后三人成为好友。2011年帕克与第一任妻子演员伊娃离婚后,曾与哈蒙交往过一段时间。

很多球迷和媒体现在感兴趣的是,这对老情人见面,新赛季的马刺队会不会发生微妙的“化学反应”。反正,这种潜在的变数算是通过了波波维奇的“风险评估”。不久前,快船雇佣一位亚裔女助教在夏季联赛中工作,但只给了一份10天的临时工合同,哈蒙是第一位与NBA球队正式签约的全职女性教练。这说明老帅还是相信,哈蒙能为他带来的帮助是值得的。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我观察过她与球队合作的情况,我认为她的篮球智商、对工作的热情以及与人相处的技巧会让马刺收获很多。”波波维奇说。

EPSN评价说,哈蒙当球员时,她的标签是“聪明”、“执着”、“意志坚强”。她的生涯数据能为波波维奇的褒奖做最好的注释:1112个助攻、493个三分球,都是WNBA全联盟历史累计第一。

昨天发来贺电的还有科比。他说:“哈蒙还在大学打球时,我就是她的粉丝。她的篮球大脑非常好用。”波波维奇要的就是这位女将的头脑。“波波维奇教练非常钦慕哈蒙的篮球智商,还有她与男队员相处的能力。实际上上赛季开始前,哈蒙就和马刺队教练组合作过一段时间,那时候波波维奇没有雇她,因为她是个女人,现在雇了她,是因为波波认识到,她是这份工作最合适的人选。”曾经在NBA发展联盟当过女主帅的前银星队球员南希·李伯曼说。

哈蒙本人对这份极具话题性和挑战性的新工作很有信心。“女教练执教男球员,好像是有点为难。人们总是问我,NBA会不会有女球员?说实话我觉得不会。男人太大个、太强壮了。”她说,“但是当教练,制作比赛计划,研究进攻和防守策略,我认为没有理由说女人胜任不了。”

当然也有让她担心的事情,比如她那个“吹风机”老大的暴脾气——“我敢肯定,波波很快就会对我咆哮个够。”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