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WNBA助教麦威廉斯:哈蒙提升女教练地位

许蓓

2014年08月16日15: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NBA助教麦威廉斯:哈蒙提升女教练地位

昨天美国体育交流大使塔吉·麦威廉斯和道格拉斯·小欧弗顿在广州体育学院参加了与广东女篮少年队及健行青少年篮球培训中心的交流活动。44岁的塔吉现任WNBA纽约自由队助理教练,小欧弗顿则是NBA篮网队的助理教练。塔吉曾在纽约自由队和明尼苏达山猫队效力,曾6度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这位开朗幽默的女教练备受小球员们欢迎,她在篮球场以外还有个特殊的身份——妇女权益活动家。

已被NBA冠军球队马刺雇用为助理教练的贝姬·哈蒙是“女强人”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塔吉与贝姬的私交非常密切,对于哈蒙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球队正式聘用的女性教练,塔吉认为虽然挑战会很大,但这件事的意义更深远。“哈蒙将面对一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尤其在一开始,你要知道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着她,只要她出现一点点错误,就会被放大,然后受到来自各方面的抨击。”塔吉说,“但与所有篮球教练一样,你必须坚持下去,无论你在NBA这样的顶级球队,还是仅仅在教导幼儿打球的球队,只要你坚持做好你自己的工作,总会得到尊重。”

塔吉认为哈蒙成为获得波波维奇这样的名帅认可的女性教练,对于所有篮球界的女性教练和工作者来说都是激励,“她的经历显然会让人们更容易去信任一位女教练,连波波维奇都去雇用了一个女性,那么其他教练完全可以考虑像坎迪斯·帕克、玛雅·摩尔这样的球员,她们退役后也有机会成为成功的教练。”塔吉说,但女教练在男子联赛中要获得尊重,首先必须“拥有超级强大的自信。因为你要是不展示出自己的自信和强势,男人们不会去相信你,他们不会为那些不够强大和自信的人打球。”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