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甲新赛季明晨揭幕 双雄会?独角戏!

刘毅

2014年08月08日15: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雄会?独角戏!

 

路易斯正式亮相

伊布是“大巴黎”的一把尖刀

法甲是欧洲五大联赛最早开赛的,新赛季北京时间明晨就将拉开帷幕,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挑战上赛季排名第11位的兰斯。法甲上赛季是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的双雄会,两大豪门都得到巨额外资注入,但是摩纳哥今夏卖掉在世界杯大放异彩的J罗,新赛季法甲恐成巴黎圣日耳曼的独角戏。

“大巴黎”一枝独秀

在欧洲主流公司的法甲夺冠赔率榜上,巴黎圣日耳曼以1.15傲视群雄,摩纳哥以7.00位列次席,里尔以15.00排名第三,三支传统豪门马赛(34.00)、里昂(41.00)和圣埃蒂安(51.00)分列四到六位。上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的夺冠积分是89分,摩纳哥落后9分,里尔落后18分,圣埃蒂安、里昂和马赛分别落后20、28和29分。

“大巴黎”今夏斥巨资6200万欧元从切尔西引进巴西中卫路易斯,创下后卫的转会费历史第一身价。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以1比7惨败于德国一战,虽然路易斯的表现惨不忍睹,但他仍是整体实力最强的后卫之一。蒂亚戈·席尔瓦和路易斯分别是巴西的队长和副队长,这对巴西中卫很可能把法甲作为心理疗伤和恢复自信的平台。

巴黎圣日耳曼在进攻端人才济济。32岁的伊布仍有万夫不当之勇,过去两个赛季分别收获30和26个联赛进球,连续夺得法甲最佳射手。刚刚在北京举行的法国超级杯上,伊布包办两个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以2比0击败甘冈。卡瓦尼是2012-2013赛季意甲最佳射手,上赛季在法甲射手榜以16球与卡卢和吉尼亚克等另外4名球员并列第二,经过在“大巴黎”一个赛季的适应,这名乌拉圭前锋可望打出比上赛季更好的状态。

对“大巴黎”来说,最大的劣势在于有11名球员参加了巴西世界杯,刚好组成一个首发阵容,这些球员包括前锋卡瓦尼和拉维奇,中场马伊迪、卡巴耶、莫塔和维拉蒂,后卫蒂亚戈·席尔瓦、路易斯、马克斯韦尔和迪涅,还有门将西里古。高价年轻中卫马基尼奥斯今夏也没闲着,他以主力身份帮助巴西夺得土伦杯冠军。

国家队比赛对球员的体能和心理带来双重消耗,但是“大巴黎”还有很多不需要参加世界杯的球星,包括伊布、小卢卡斯、帕斯托雷和范德维尔等人,他们可以帮助球队减少“世界杯后遗症”的影响。伊布和小卢卡斯上赛季分别贡献11次助攻,在法甲助攻榜并列第二,仅次于“助攻王”J罗的12次助攻。

过去两个赛季,“大巴黎”都在法甲开局慢热,2012-2013赛季以3连平开局,上赛季以两连平开局,但是这都不影响巴黎圣日耳曼最终夺得法甲冠军。这支豪华兵团已经进行了两三个赛季的磨合,虽然今年是世界杯年,也许“大巴黎”本赛季在法甲不再慢热。

摩纳哥引援力度减小

去年夏天,摩纳哥老板雷波诺列夫雄心勃勃,斥巨资为这支法甲“升班马”引进球员。法尔考6000万欧元,J罗4500万欧元,穆蒂尼奥2500万欧元,孔多比亚2000万欧元,仅这4人就花费摩纳哥1.5亿欧元。

但是到了今年夏天,摩纳哥似乎开始设法回笼资金了,把巴西世界杯金靴奖得主J罗以8000万欧元的高价卖到皇家马德里。J罗是上赛季法甲助攻王,还被评为摩纳哥上赛季最佳球员。卖掉J罗以后,摩纳哥暂时没有进行相应级别的引援。

摩纳哥在进攻端的明星不少,但是上赛季表现得不是很高产。法尔考在受伤前一度状态不错,但是上赛季只有9个法甲进球。法尔考经历左膝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打击,在养伤6个月之后复出,在1比0小胜阿森纳的热身赛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摩纳哥除了希望法尔考真正摆脱伤病的困扰,还要防止他被皇家马德里挖走。贝尔巴托夫今年1月在冬季转会期加盟摩纳哥,填补法尔考受伤留下的空缺,“潇洒哥”在半个赛季收获6个法甲进球。身高2.03米的科特迪瓦前锋特劳雷已经结束在埃弗顿的租借,回到摩纳哥。上赛季在摩纳哥的法甲队内射手榜上,法国前锋雷维埃以10球排名第一,他已经以630万欧元的价格被卖到纽卡斯尔。

摩纳哥今夏更换了主教练,前里斯本竞技主帅雅尔迪姆取代老帅拉涅利,全队在战术打法上需要重新适应。摩纳哥在新赛季需要在欧冠和法甲双线作战,不像上赛季那样主要专注于法甲,在整体实力没有增强的情况下,在法甲恐怕很难真正威胁到“大巴黎”的王座。

里尔在新赛季可能需要在法甲和欧冠双线作战,里昂实力没有得到增强,马赛已经卖掉法国国脚瓦尔布埃纳和加纳前锋约尔丹·阿尤,这些球队同样很难威胁到巴黎圣日耳曼的优势地位。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