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新队员进步明显 郎平:成为强队仍需时间

2014年08月08日14: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成为强队仍需时间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的行程有点紧,不但要训练比赛,还有购物、球迷交流及签名会等行程,加上刚从意大利站飞返,还没完全调好时差,主教练郎平在应付完采访后露出疲态:“今早四点就醒了!”她站了整个下午,终于摆了摆手,坐在场边的椅子上。

从今天起,中国队将依次对阵泰国队、日本队和意大利队,每个对手都不好应付。在意大利站,中国队成绩并不理想,姑娘们和郎平的压力都有点大。不过,对于球员的表现,郎平还是表示满意。“今年我们争取了比去年更多的训练时间,还是有进步的,但远远不够,要成为世界强队,我们还需要很多的时间。”

在郎平看来,从长远着想,为下一个奥运周期,现在需要培养很多新人。新人潜力很大,但技术水平不够稳定。“球员需要比赛来积累经验,平时和她们讲技术,她们并不能完全理解,通过比赛才能真正体会到不足。大家对女排的期望值很高,我们更需要加速,尽量做到最好。”

给新人多少时间才能真正成材成形?郎平表示,并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学费要交多久,要看球员的积累,有些球员天赋好一些就会短一点,起码我们的弱点不能太突出。很难说有多少天训练就能解决问题,每人的潜力和接受能力不一样。之前在瑞士精英赛,虽然我们成绩不好,但我觉得有进步,强化的东西有进步,但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差距”。

今晚8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泰国队。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