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山东鲁能夺得乒超女团桂冠 再度成就乒超双冠王

2014年08月11日08: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鲁能夺得乒超女团桂冠再度成就乒超双冠王

新华社山东济宁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苏斌)这一次历史没有重演!10日的乒超女团决赛,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鲁能队以总比分3:1击败卫冕冠军八一冀中能源捧得女团桂冠,而上个赛季鲁能女队屈居亚军。至此,山东鲁能俱乐部再度成就乒超双冠王。

当日女团决赛中,独得两分的李晓霞功不可没。首盘,李晓霞首局以11:4轻取刘曦。刘曦于次局发起反扑,不过仍以11:13憾负,但第三局中,刘曦紧咬比分,以16:14取胜。李晓霞随后稳扎稳打,以11:6拿下末局,山东鲁能3:1先胜一盘。次盘陈梦以11:6、11:4和11:8横扫木子,鲁能再胜一盘。双打中,八一队遣出郭跃/曹臻的冠军组合,以11:8、11:6连胜两局,扳回一盘。第四盘李晓霞迎战木子,李晓霞11:8拿下首局。次局,木子取得领先后一鼓作气,以11:9扳回一局。随后李晓霞以11:5再度领先。而木子在第四局又以11:9扳平局分。决胜局,李晓霞展现了冠军实力,先是以4:0占得先机,并一路领先7:3锁定胜局。山东鲁能最终以总比分3:1击败八一冀中能源夺得乒超女团冠军。

山东鲁能女队主教练于国鹏首先感谢了球员、俱乐部等方方面面的努力付出。他说:“这次夺冠是团队的成功,李晓霞在球队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陈梦是新秀,决赛中也赢下来关键的1分,日后加以磨炼,有望成为李晓霞一样的大满贯得主。”

鲁能女团于2005年、2008年、2010年和2011年四度登顶乒超。这次鲁能拿到队史第五个女团冠军,创造了女团夺冠次数纪录。

李晓霞2005年加盟鲁能乒乓球队,是鲁能女团五次夺冠的功臣。她说:“这次夺冠很不容易,鲁能这几年的目标一直是保三争一,但前两年由于我的伤病等多种原因,未能夺冠。今年我非常想拿下这个冠军,因为阵容不一样,而我要带领球队,这激励我努力争冠。”

与此前夺冠相比,李晓霞说,“之前随队夺冠是惊喜,这次夺冠是责任,自己要带领球队夺冠,也是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有所突破”。

鲁能队陈梦说,很开心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乒超联赛冠军,而且战胜的是去年的对手八一队。对于李晓霞希望陈梦明年成为队中一号的期许,陈梦说要努力训练,在李晓霞带领下尽快承担起重任。

山东鲁能队曾与2010赛季包揽乒超男团和女团冠军。本赛季依靠张继科和李晓霞等核心队员的拼搏,山东鲁能再次成就乒超双冠王。(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