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英超怪圈被打破 阿森纳补时绝杀逆转水晶宫

2014年08月17日15: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格:就我们赢了

2014/2015英超新赛季首轮首个比赛日今晨收兵,最后一个登场的阿森纳在酋长主场以2比1逆转水晶宫,打破了首轮首日的主场不胜怪圈。对此,枪手主教练温格得意地说:“首轮就我们赢了!”

自从揭幕战曼联主场以1比2不敌斯旺西后,主队似乎被红魔传染了非平即负,这也给今天凌晨最后一个登场的阿森纳敲响了警钟。此役,温格沿用了社区盾的首发阵容,新援桑切斯、钱伯斯和德布希首发,阿尔特塔出任队长。

开场仅8分钟拉姆塞就突入对方禁区被守将丹恩放倒,但当值主裁判对此视而不见。此后,桑切斯、萨诺戈和威尔谢尔的头顶脚踢的攻门也未能开花结果,枪手得势不得分。反倒是水晶宫在第35分钟先声夺人,普彻昂开出角球,汉格兰德前点力压科斯切尔尼头球破门。直至上半时补时阶段,阿森纳才扳平了比分,桑切斯开出任意球,科斯切尔尼将功补过头球破门。

易边再战,阿森纳仍然无法撕开对方稳固的防守,场面上仍然陷入僵局。为此,温格先后以蒙雷亚尔、张伯伦和吉鲁替补上阵,但仍然无法敲开水晶宫的球门。直到补时的第1分钟,吉鲁混战中头球摆渡,德布希小禁区边缘扫射被封堵,拉姆塞近门再射得手。终于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迎来了己队新赛季的开门红,也迎来了酋长球场的第100胜。

赛后,温格说:“水晶宫的防守很出色,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错,全场第一个机会就取得了进球。此后,水晶宫让比赛变得非常胶着,拼抢也十分凶悍。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我们强烈的求胜欲帮助球队坚持到了最后。最终我们成为今天唯一在主场取胜的球队,其他主队都没能赢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联赛开局的难度。”(徐扬扬)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