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范加尔英超首秀演砸 曼联主场不敌斯旺西城

黄永顺

2014年08月17日15:4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主帅 老问题

新主帅、老问题。曼联昨晚在新赛季英超首战主场1比2不敌弱旅斯旺西城,范加尔英超首秀以史无前例的失败收场,给热情的曼联球迷当头一棒。

英格兰球迷仍为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的惨败而隐隐作痛时,新赛季英超昨晚开战,换帅的曼联延续上赛季的颓势,在老特拉福德落败;而阿森纳今晨凭借补时绝杀,主场2比1险胜水晶宫。

新赛季、新主帅。曼联在赛季前热身赛6战6胜,连胜皇马、利物浦等劲旅,范加尔上任后果然不同凡响。老特拉福德球场昨天比赛前一片喜气洋洋,老爵爷弗格森也兴致勃勃来到赛场。范加尔进场开始他的英超首秀时,全场掌声雷动,许多球迷举起绣有“曼联范加尔国王”的围巾,期待“红魔”有一个崭新的开局。

出乎所有曼联球迷意料,范加尔的英超首秀演砸了,虽然新队长鲁尼下半场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扳平比分,不过最终仍1比2落败,曼联历史上首次在联赛主场输给了斯旺西城。上赛季莫耶斯执教下的曼联惨遭一系列史无前例的败局,特别是主场连遭败绩,不过至少莫耶斯英超首秀大胜斯旺西。如今的曼联暴露出与上赛季一样的问题,防守不稳、中前场脱节、缺乏高水平球员。

新赛季伊始,曼联便有范佩西、卡里克、卢克·肖、巴伦西亚、埃文斯等球员因伤或者状态不佳缺阵。特别是范佩西缺阵,让曼联攻击力大受影响。由于曼联今夏引援不到位,昨天范加尔在中后场派上了两位小将林加德和布莱克特,和范加尔一样,这也是他们两位的英超首秀。范加尔上任后,为曼联定下了3后卫的3412阵型,不过上半场落后,范加尔下半场将阵型改成4后卫的4411,意在加强防守。但以如今曼联的阵容,并无大的改观。

热身赛连胜,让曼联球迷情绪高涨,显然热身赛的强度和对抗程度远不及英超。首战主场落败,曼联球迷乐观情绪烟消云散,看台上弗格森的红脸也阴沉下来,现场气氛与开场时形成鲜明对比。范加尔赛后坦言:“热身赛让我们重树信心,不过这场败仗又击碎了我们的自信。”看来即便是名帅范加尔也不可能如曼联球迷所愿,一下改变曼联的现状。“红魔”走出低谷还需时日。

此外,在今夏以3500万英镑引入英超夏季转会标王桑切斯的阿森纳凭借拉姆塞91分钟的绝杀,逆转水晶宫。英超首轮同时获胜的还有托特纳姆、阿斯顿维拉等队伍。上届英超前三名曼城、利物浦和切尔西将在今天和明天登场。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