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体育实验室开张 4奥运备选项目尽情展示

毛烜磊

2014年08月18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体育实验室开张

  南京青奥会体育实验室昨天开张迎客,轮滑、攀岩、武术和滑板4个非奥运会项目以独特的方式进入了奥运会。4个项目顶尖高手倾情表演,和观众热情互动,希望通过展示推广项目,有机会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

  体育实验室是根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议设立的,目的是让非奥运项目能在青奥会上充分展示魅力。巴赫透露,国际奥委会在2020年全会上会对奥运会28个大项的框架进行调整,之后再考虑具体项目设置。

  冲击成为奥运项目,这是4个项目展示团队共同的心声。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表示,现在轮滑在少年中开展非常广泛,但是一到了初中之后,因为学业和项目前景的原因,就纷纷放弃了,“如果能够成为奥运会项目,一切就会不一样。”

  来自中国台湾的吴炯助非常看重这次体育实验室的机会,他带着自己培养出来的轮滑世界冠军杨和贞参与轮滑竞速展示。美国滑板的女一号丽莎在U型池里尽展风姿。丽莎坦言,自己同样渴望滑板进入奥运会。

  同样的心情,同样的目标,攀岩、武术也都在竭尽所能展示项目魅力。现场中英文双语解说,世界冠军授课,实验室如嘉年华般热闹。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