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力克费雷尔 费德勒终破大师赛“冠军荒”

2014年08月19日07: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终破大师赛“冠军荒”

北京时间昨天,西南财团网球公开赛在美国辛辛那提落幕。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2比1力克6号种子、西班牙好手费雷尔,打破了他本人长达两年的大师赛“冠军荒”。

33岁的费德勒近年战绩下滑,本赛季此前只获得迪拜、哈雷两站低级别赛事冠军。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他状态回勇,在罗杰斯杯中杀入决赛,最终惜败于法国好手特松加。转战辛辛那提后,费德勒接连淘汰了穆雷、拉奥尼奇等高手,杀入决赛。期间,他还斩获了个人第300场大师赛胜利,成为巡回赛中首位实现这一成就的选手。

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大师赛全年共9站,冠军积分高达1000分,是级别仅次于四大满贯和年终总决赛的高水平赛事。自2012年在辛辛那提站比赛中夺冠后,费德勒已两年未获得过大师赛桂冠。

昨天,费德勒的对手是以稳定著称的32岁老将费雷尔。最终,费德勒以6比3、1比6和6比2击败对手,至此他6次在辛辛那提进入决赛并全部获胜,且在与费雷尔的16次交锋中尚未尝败绩。

这是在费德勒参加的28次大师赛决赛中,他第22次夺冠,也是其职业生涯中第80次夺得巡回赛冠军头衔。“这下小家伙们应该开心了。”打破 “冠军荒”后,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两对双胞胎儿女,“最近几次闯进决赛,总是带小奖杯回家,这回总算有个大的了!”

在女单决赛中,美国名将、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仅耗时62分钟,便以6比4、6比1横扫9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夺冠。(王笑笑)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