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十九

再访青奥村

李天骄

2014年08月20日13: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9日 南京 多云

今天是我成为青奥少年报道团小记者的第n+1天。

一大早儿,我和报道团的小朋友就一起去看最近迷上的游泳比赛。刚进场时,比赛还没有开始,运动员们在泳池里热身,只见她们以快慢不等的速度以及各式各样的姿势(如肚皮朝上的蛙泳)做着准备。突然,两只砳砳“杀”进了游泳馆。只见它们逗比似的你碰碰我,我碰碰你,其中一个耳朵上还别着一个红气球,刚好这一幕的配乐是“你是我的玫瑰”……哈哈,这一情景实在太美,我们都醉了。

很快,我们就迎来了第一个登场的中国帅哥余贺新。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他领先第二名差不多有两秒。虽然两秒的时间在其他场合算不得什么,但在100米游泳项目中能做到领先对手两秒,实在可以说是一个叫人难以直视的优势。

下午,我们决定再一次去青奥村玩耍。在青奥村,昨天刚体验过的欧洲文化展全部换成非洲文化展。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觉得这里的一切都超赞!在这里,我第一次体验了抖一边大一边小的异形空竹。因为有小时候有玩过空竹的经历,抖这种异形空竹虽有难度,但最终还是找到了要领。

由于我们这些小记者所穿的队服和中国队的一样,所以体验过程中经常有志愿者关切地问:比得怎么样、参加什么项目、摘金没有等问题,玩兴正浓的我实在来不及一一回答,只能开玩笑回复:“我是教练助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有一个男生竟然拿来了一张贺卡,上面还用蓝笔写着:“预祝中国队取得佳绩”。

在这里,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南京人对青奥会的热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的确,是青奥会把不同城市、不同背景的人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而南京人也为年轻的青奥会增添了许多风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