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仁川亚运中国男足获上上签与巴基斯坦朝鲜同组

孙永军

2014年08月22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

昨天,亚运会男足抽签结果揭晓,中国国奥队与巴基斯坦、朝鲜同组,小组前两名出线。国奥主帅傅博认为抽签结果不错,并透露国奥的亚运会目标为“打进四强”。

亚运会共29支球队参赛,分为8个小组,有5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3个小组每组3队。中国队作为第二档球队被幸运地分在F组,只有朝鲜和巴基斯坦两个对手。傅博表示:“这个签还是不错的,朝鲜国奥队我们以前打过,当时1比1打平,踢法成熟,作风硬朗。巴基斯坦队说实话还不是很了解,还需要做一些功课。相比其他小组,我们少打一个对手,我们的出线机会很大,保持平常心,以出线为第一任务。”

对于本次赛事的目标,傅博表示,足协领导并未给压力,“但我们自己力争要进入四强,从奥运会出线的角度考虑,只有进入前四名才有意义,否则谈奥运名额会比较困难一些。”由于亚运会并不是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事,因此海外球员所在俱乐部有权不放球员归队,不过,傅博表示,国奥的主力框架其实是以国内联赛效力为主的球员构成的,“中国足协已经向海外球员所在俱乐部发去了征调函,但我不确定他们到时能否归队。队伍人齐是最好的,不过,即便他们回不来,也不会对球队的实力造成太大影响。”

女足日本同组郝伟称抽得好签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亚足联公布了2014仁川亚运会的女足分组抽签结果,中国女足与卫冕冠军日本队、约旦队和中华台北队同在B组,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对此,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坦言:“分组结果不错。”

本届亚运会共有11支女足球队参加,中国女足并不是种子队,三个种子队韩国队、日本队和朝鲜队各占据一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加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总共8支球队将进入1/4决赛。结果,中国女足国家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卫冕冠军日本女足、约旦女足和中华台北女足。

昨天,在得知女足分组抽签结果以后,郝伟也谈了自己对于分组的看法:“抽签结果我觉得很好,在亚洲赛场,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碰谁都一样,关键是我们球队自己要准备好。”

根据分组结果,中国女足出线并无太大问题,甚至有夺取冠军的可能,而郝伟则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明年还有世界杯,我们的队伍很年轻,一定会珍惜这种大赛机会,达到锻炼队伍的效果,同时争取最好的成绩。”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