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三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首日比赛战罢

2014年08月23日18: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皮划艇项目,选手竞争激烈
皮划艇项目,选手竞争激烈

人民网山东临沂8月23日电(记者李长云)2014“晨越食品杯”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首日比赛于23日上午拉开战幕。23日的临沂清晨下起了薄雾,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沂河上的硝烟四起,战火弥漫。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户外运动选手齐聚沂河,他们中包括了自97年就开始参加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拥有20余年户外运动经验的骨灰级户外选手梁宏,更有首个完成逃离恶魔岛比赛的华人,大大小小铁三比赛折桂无数,被圈内人士尊称为“党爷”的中国铁三领军人物传奇选手党琦,他们在专业组的比赛中率队上演了一场激情对决,本次比赛可谓是顶尖高手齐聚,星光熠熠,充分展现了百里沂河赛事的号召力。

在专业组比赛开始前进行的是业余组的比拼。本次业余组的比赛也十分激烈,并且意义非凡。据临沂市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杨鹏主任介绍,根据党的十八大的指示要求,临沂市深入开展群众体育工作,以水上运动为突破口,历经三年发展,临沂河东水上运动挑战赛作为一项明星级赛事所发挥的带动群众体育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赛事举办之初,业余组只有十余人参加,第二年人数增加到几十人,今年人数历史性的突破百人。业余组选手全部来自于临沂冬泳俱乐部,他们在开幕式上喊出的“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十分响亮,展现了临沂人热爱运动,豪爽大气的性格。据记者了解,临沂冬泳俱乐部是一个民间组织,完全自发地来参与到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当中,希望用自己的热情来给这个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国际型赛事加油助威。

本次专业组的比赛准时于23日上午开战。由于本次比赛国内高手云集,更有3支国外队伍鼎力支持,精彩程度无需赘言。但是专业组比拼之激烈,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排在前四名的队伍在比赛之初就形成了领导全程比赛的第一团队,形成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的局面,各队甚至出现了罕见的轮流领先的情况,第一集团各队伍时间差都在几分钟之内甚至几十秒之内,相比于前两年的比赛无疑更具观赏性、竞技性。

最终专业组由吉林开拓者户外俱乐部队赢得冠军,牧高笛户外队赢得亚军,北京飞迪斯户外队赢得季军。首日冠军吉林开拓者户外俱乐部队获得8月24日比赛的“黄色领航衫”,届时他们将带着首日冠军的荣耀引领第二天的比赛。第二天的比赛相比于首日来说,赛程更长(理论最优线路也将达到33.4公里),比赛条件更艰苦(休息时间更短,体力更加难以支撑),比赛项目更多(将达到十个项目),激烈程度势必超过首日,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观众都表示十分期待。

主办方表示,2014“晨越食品杯”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作为临沂国际运动娱乐节的明星赛事,集观赏性、竞技性、参与性于一体,本届比赛借助于前两届比赛所打造的“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中国原创品牌赛事与临沂市河东区地理、历史、文化相融合,将临沂最美的自然,人文风光展现给各界朋友,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本次比赛共吸引到国内外17支高水平户外运动专业队伍和百余名当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

据记者了解,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考证、批准和认可使得这项比赛上升为国家级比赛。今年的赛事路线、项目设置更为合理、规则更加完善和严谨,参赛者的运动水平更高,比赛极具参与性、刺激性、挑战性,整体比赛水平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