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连续输日本 郎平强忍怒火:还是自己做得不好

苏荇   

2014年08月23日15: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放弃了四大主力,没有了绝对高度,面对老对手日本女排,中国队显得不堪一击。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21比25、17比25和21比25输掉比赛,这也是中国队两周内两次不敌日本队。

“并不是没办法抑制对手,而是自己没打好。”面对日本队,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几次急得差点发火:“今天我们的防守实在是太差了,主攻一点球不下,还是得有一锤定音的人。”

下场后的郎平声音甚至有点哑,但就算在场下喊破了喉咙,始终无法改变战局,这支以替补为主的阵容往往在比赛中段就出现崩溃的局面。坐在场边的郎平几度出现恼火的神色,想发火却因为收音话筒就在眼前而强行忍住,最后气得把话筒拨到一边。赛后被问及是否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时,郎平认为虽然还不太适应日本队的变阵,但关键还是自己做得不好。“自己做不好,了解了对手也没用,今天我们的防守实在太差了,我认为有的球能防起来的,但场上就是防不起来。这样就逼着你的一次攻必须要赢她们,否则反击没有的话就会很困难。”

中国队防守不好,一次攻显然也做得很差,三大主攻手刘晓彤整场比赛进攻得7分,李静得3分,汪慧敏只得可怜的1分。如此攻击力令郎平不得不在第三局将曾春蕾调至主攻位置,换下李静,派上杨方旭任接应二传,以增加一攻成功率。赛后谈到这个大胆的变阵,郎平只能叹气:“不是新尝试,而是因为实在没辙了,两个主攻一点球都不下,都往外开,只能谁能打谁上。”在郎平看来,跟日本队来回打防反,这个并不是中国队的特长,“我觉得还得有一锤定音的人”。

对于日本队,郎平并不认为对手昨天发挥得有多好,“她们现在只上一名副攻,这种打法我们都不太熟悉,她们全都是两边拉开,我们对这套阵容也有研究,而且她们也不是打得很疯,原因还是我们自己吧,包括进攻、防守各方面都有所下降。主要还是自己的技术不过关”。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