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资格赛 三小花进军正赛

祁冬

2014年08月23日15: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小花进军正赛

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资格赛今晨继续进行,段莹莹、郑赛赛和王蔷先后夺得女单正赛席位,而张择和吴迪皆未能从男单资格赛中突围。

在这次出战美网女单资格赛的四朵小花中,段莹莹是大满贯资格赛战绩最好的一个。过去她只参加过四次资格赛,其中两次都能连闯三关成功晋级。这次段莹莹拿下正赛席位的过程更为惊险,她在去年澳网和美网的资格赛决胜轮都是打满三盘才过关,这次亦是如此。在与法国选手帕夫洛维奇的交锋中,段莹莹以6比3拔得头筹后,遭遇对手的有力反击,次盘以1比6速败。但中国小花在决胜盘中重新振作,最终在抢七中以两分之差险胜对手。

郑赛赛与朱琳在女单资格赛决胜轮展开“小花德比”,比赛经验更丰富的郑赛赛完全占据上风,最终以6比3、6比1取胜。郑赛赛在2012年首次出战美网资格赛就打入了决胜轮,只是最终未能突围,那曾是她在大满贯资格赛上的最佳战绩。这两年郑赛赛已经成为了大满贯女双比赛的常客,还在去年跻身澳网女双四强,这次她终于在单打方面实现突破,获得首次登上大满贯女单正赛舞台的机会。

唯一作为种子出战美网资格赛的王蔷,本轮挑战头号种子阿鲁巴拉娜。王蔷在首盘进入状态较慢,竟以0比6惨败。第二盘她一度落后到3比5,眼看到了出局的边缘。但是王蔷在绝境之下接连反击得手,特别是第11局中连救4个破发点夺回主动权,终令她反胜7比5,重新看到晋级的希望。凭借次盘从后赶超的气势,王蔷在决胜盘愈战愈勇,早早奠定领先优势。她最终以6比3完成逆转,为中国军团拿下第三个正赛席位。

这次出战美网资格赛的6位中国小将皆连过两关打入决胜轮,创造中国军团在大满贯资格赛的最佳集体战绩。可惜在争夺正赛席位的关键一战中,“小草们”还是未能更进一步。吴迪在与乌克兰选手马尔琴科的交锋中以1比6、3比6失利,第二次冲击美网正赛席位未果。张择的失利更显得可惜,在与以色列选手麦克基的首盘比赛中,张择以6比0大获全胜,但是他未能顶住对手的反扑,连丢两盘4比6,遗憾地止步决胜轮。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