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西甲重开战 梅西放光彩

2014年08月25日17:0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重开战 梅西放光彩

■ 又是梅西为巴萨攻入赛季第一球

尽管在上月世界杯决赛中表现平平,不过回到西甲赛场的梅西依然光彩夺目,他今晨在巴塞罗那新赛季西甲首轮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巴萨主场3比0轻取埃尔切,新主帅恩里克迎来开门红。

西甲好像是梅西的地盘,他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都是面对对手重围,以速度和球技摆脱防守,破门得分,以此反击人们对他状态下降的批评。西甲进球对于梅西成为家常便饭。巴萨新主帅恩里克赛后特别夸奖了梅西的表现。

对于梅西以及哈维、伊涅斯塔、内马尔众多巴萨球星而言,今夏显得十分苦涩,不仅巴萨在赛季结束一个冠军也没有到手,并且他们在巴西世界杯赛中也不如意。在今晨新赛季西甲开始前,梅西特意在社交网站上留言,盼望巴萨好运

由于巴萨上赛季成绩不佳,执教一个赛季的阿根廷主教练马蒂诺也宣告下课,原巴萨球员恩里克走马上任。巴萨今夏引入苏亚雷斯等多名外援,同时几位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球员也进入一线队。巴萨今晨首战11人首发阵容中,从门将到中前场共有5位新人,原中场核心哈维坐到了替补席上,这显示出巴萨正处于新老交替之中。

因锋线主将内马尔受伤、苏亚雷斯尚处于停赛期,与梅西搭档锋线的是尚不满19岁的小将哈达迪,哈达迪是梅西在拉玛西亚青训营小师弟,也是几位巴萨新人中表现最出色的。

今晨比赛开始不久,诺坎普球场发生有趣一幕,一只黑猫在众目睽睽之下闯入绿茵场,比赛为此暂停,在工作人员将这只不速之客请出赛场后比赛重新开始。在梅西半场结束前率先破门后,巴萨后卫马斯切拉诺为防止对手单刀突破,犯规被直接罚下场。不过少一人的巴萨打埃尔切仍绰绰有余,哈达迪下半场伊始打入他西甲的首个进球,为他的首秀增色添彩。

整场比赛,巴萨的打法一如既往,依然采用控制球战术,强调传接配合,不过推进速度比以往快。对于新主帅恩里克而言,大胆使用新人让人眼睛一亮。不过因为埃尔切实力较弱,难以真正体现巴萨实力。

上届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以及欧冠盟主皇马将于明晨登场亮相。马竞刚刚在西班牙超级杯力克皇马,新赛季西甲仍是巴萨、马竞、皇马三强争雄。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