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放下压力挑战高难度体操动作 北京小丫惊艳赛场

毛烜磊

2014年08月25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小丫惊艳赛场

  昨天,王妍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发

  青奥会体操比赛落幕,中国队斩获两枚金牌。这两枚金牌都来自北京小丫王妍,她在昨天平衡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

  在青奥会体操资格赛和全能比赛时,王妍压力过大,强项跳马和自由操发挥欠佳,高低杠比赛还掉下了器械,最终全能决赛仅仅名列第4,而王妍原本是奔着青奥会全能冠军而来的。教练王群策透露,全能比赛输掉之后,让王妍彻底放下了压力,“我们也跟她讲,不要去想名次,不要考虑成绩,只要做好自己就行。”

  放下包袱的王妍终于在强项跳马中展现能力,一举拿下金牌。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15岁的王妍就超越众多师姐夺得全能第三名。业界纷纷认为,王妍是继程菲之后,中国女子体操跳马和全能的又一位天才选手。

  昨天体操收官日,王妍在并非强项的平衡木上再度发力,整套动作难度明显高出对手一个档次。领队叶振南透露,全能比赛之后,王妍和教练沟通时认为,在动作难度使用上一定要上高难度,“青奥会是难得的锻炼机会,目标是为以后大赛做准备。不要关注能不能拿金牌,一定要上高难度动作。”

  漂亮的动作完成,王妍最终以14.633分轻松夺冠,在青奥会上实现独揽两金。叶振南认为,这组动作在世界成年组比赛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完成的情况又非常好,金牌实至名归。

  >>相关

  女网小花单打稳健

  京华时报南京专电(记者毛烜磊)青奥会网球女单决赛昨天在南京体院进行,小花徐诗霖横扫白俄罗斯选手夺冠,在世界青少年排名中上升到第四位。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专程到赛场观战,她认为徐诗霖下一步转职业将是关键节点。

  南京昨天下午突降暴雨,比赛延迟了1个多小时才开始。不过,徐诗霖已经累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直落两盘横扫对手伊琳娜。徐诗霖曾在著名的美国尼克网校深造6年。“美国青少年比赛比较多,那几年对我的比赛经验很有帮助。”徐诗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大满贯上拿下青少年组冠军。至于长远的目标,徐诗霖豪言,像李娜那样跻身世界前10,并捧起大满贯奖杯。

  前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前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在现场观看了徐诗霖的比赛。“对她来说,转职业的时间点非常关键,一个是需要更好的教练去指导,另外一个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孙晋芳透露,中国网协有专项资金,可以提供大概几十万元的费用支持,但如果打职业至少需要100万经费,还需要通过徐诗霖找赞助商,“对于青少年选手来说,要想在职业赛场有所作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段时间是青少年心理、生理的成熟期,非常关键。如果顺利,可以减少很多弯路。”

  据了解,徐诗霖已经拥有自己的经纪团队,并开始为转战职业赛场做准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