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甲球队现场感谢中国球迷慷慨解囊

孙永军

2014年08月26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球队现场感谢中国球迷慷慨解囊

昨晨,西甲升班马埃瓦尔1比0力克皇家社会,取得建队74年来的首场西甲胜利,而球队在比赛现场广告牌上打出了感谢让其能够征战西甲联赛的中国股东们的内容。

此前,作为西乙冠军的埃瓦尔队财力薄弱,该队想要参加西甲联赛,注册资本必须要达到210万欧元,但当时埃瓦尔注册资本只有42万欧元。埃瓦尔队随即向全世界球迷开放认购股权,中国的各地球迷通过各种民间手段联系在一起,决定出手“拯救”埃瓦尔俱乐部。这些中国球迷通过网络了解各种西班牙相关认购程序,最终完成支付购买股权的事宜,更有人出资10万人民币来认购埃瓦尔的股票。最终,在包括中国球迷在内的全世界球迷的帮助下,埃瓦尔队在7月底募集到198万欧元。据《纽约时报》报道的数字显示,总共有来自48个国家将近8000人购买了埃瓦尔队的股份。

昨晨,埃瓦尔坐镇只能容纳6500人的主场,以1比0战胜老牌劲旅皇家社会队。比赛中,埃瓦尔俱乐部通过场内广告牌感谢了帮助他们的全世界球迷,他们还特意用中文向中国球迷表示特别感谢,广告牌上写着:“感谢所有中国股东对俱乐部的支持。”

>>相关

梅西发威助巴萨大胜

昨晨,西甲首轮比赛,巴塞罗那在被罚下1人的情况下,3比0完胜升班马埃尔切,梅西梅开二度帮助新帅恩里克首秀开门红,经受住诺坎普的检阅。

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两大球星因停赛和伤病缺阵,与梅西的锋线搭档是两名小将穆尼尔和拉菲尼亚。

比赛刚开场,一只通体乌黑的猫跑进球场内,奔跑闪躲,最终在比赛暂停时才被众人齐力请出。西班牙媒体戏称“黑猫”惊吓到巴萨,上半场巴萨遭遇顽强抵抗,直到第42分钟才由梅西打破僵局。但仅1分钟后,马斯切拉诺面对对方反击,无奈绊倒客队边锋罗德里格斯被红牌罚下。恩里克下半场的调整颇具效果,前场包括梅西在内积极反抢,随后由小将穆尼尔和梅西再下两城锁定胜局。

西班牙媒体认为恩里克稳住核心梅西,调动起后者积极性,与此同时悄然完成新老交替。赛后,恩里克表示:“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好的夜晚,尤其是对新手来说。”(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英超

天使转会曼联提速

昨晨,曼联1比1战平桑德兰,开局两轮1平1负仅积1分。此举让迪马利亚转会提速,据皇马主帅安切洛蒂透露,迪马利亚很快将完成转会曼联手续。据悉,迪马利亚转会费超过7000万欧元,是英超第一身价。

昨晨,曼联在由马塔先入1球的情况下被桑德兰扳平比分。新赛季,曼联主力阵容伤停较多,加之板凳深度不够,新帅范加尔也颇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之无奈,只能自减压力。

范加尔在给曼联引援方面施加压力,而迪马利亚也在此情况下有望火速加盟。安切洛蒂表示,“俱乐部竭尽全力挽留他,但迪马利亚还是决定离开。他应该很快办理完转会事宜。”

据悉,迪马利亚转会费超过7000万欧元,而此前托雷斯5800万欧元转会切尔西是英超最高转会费,迪玛利亚将打破此转会费纪录。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