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杨连慧拉伤手臂仍坚持到底 8回合KO金腰带到手

郑楠

2014年08月27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回合KO 金腰带到手

  昨天,杨连慧(右)在比赛中。京华时报记者郑楠摄

  又是KO!昨晚,“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职业拳赛在上海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杨连慧作为主赛选手,8回合KO泰国拳手革永育特,拿到一条WBO洲际金腰带。对手倒地后昏迷不醒,直到被工作人员掐了下人中才清醒过来。

  □对话

  首回合拉伤右臂忍痛KO对手

  前两场比赛,杨连慧一次1回合KO,一次3回合KO,超高的KO率也成为了杨连慧的标签。本场比赛杨连慧在第一回合就击倒过一次对手,不过直到第8回合才最终击倒对手。虽然成功拿到金腰带,但现场不少人发现杨连慧这次有些“保守”。事实上,比赛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将近1个小时,因此杨连慧并没有热身的机会,并导致第一回合就拉伤了小臂。

  京华时报:怎么比赛比预期提前了很多?

  杨连慧:都是因为之前我们的中国拳手太给力了,打得太快了,所以通知到我们的时候我也愣了一下,但冷静了一秒,就缠着胶布上了。

  京华时报:没做热身活动对你有什么影响。

  杨连慧:你看,我的手已经紫了,第一回合右小臂拉伤,现在胯也扭了一下,都是因为我没有做准备活动。其实我第一回合不想打他的,想做热身,但他打我我不能不回击,考虑到自己没有做准备活动,所以又收了。

  京华时报:我们发现你最厉害的是右手重拳。

  杨连慧:他已经对我的右手有所防备了,我当时就想,你不是就等着我出右手么,你就等着吧,我今天是不会出右手的。(笑)我就是要告诉大家,其实我是个全面的拳手。

  京华时报:这场比赛最需要总结的是什么?

  杨连慧:我打了很多后手重拳他都不倒,因为那都是做样子的,我的右手上来就伤了,实在打不出劲来,不然如果我两回合就能KO对手。之后要总结的是,如果今后遇到上来就受伤的情况,我应该如何应对。

  京华时报:又是KO,想到了么?

  杨连慧:KO是可遇不可求,越是强求越打不到人,所以没有一次KO是我上场之前就计划好的,每一次我都做了最艰苦的准备,但我每一场都知道我一定会赢。

  受伤病减重困扰曾想过放弃

  从5月31日在澳门140秒KO印尼选手,到这场比赛结束,杨连慧在三个月的时间之内打了三场比赛,算上恢复调整的时间,每场比赛的备战不超过20天,这对于杨连慧来说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减重、伤病,让杨连慧在这期间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京华时报:当你知道自己三个月要打三场比赛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这么困难?

  杨连慧:没有,我都是

  打完一场再想下一场,从来不会在比赛前考虑下一场的事情。

  京华时报:这场比赛之前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杨连慧:这一次比赛的困难其实真的很多,从大连回到北京刚开始备战就遇到了感冒和伤病,备战的时间又缩短了一周,加上那时候本来体重就大,因为养病没法训练,又反弹了一些,两场比赛之后精神状态本来就不好,这些事情牵扯了我太多的精力,所以那个时候就产生了退意。

  京华时报:但是你还是站在了这个拳台上。

  杨连慧:是的,首先整个公司都在为我这场比赛而努力,我也冷静下来权衡了一下这场比赛对我的影响和意义,毕竟这场比赛是我办的第一场主赛,也算有里程碑的意义。加上我的家人朋友一直在身边鼓励陪伴,作为一个男人应该扛下来。现在回头看看都不叫事,我希望自己一直往前走。

  夺取洲际金腰带只是场小考

  距离杨连慧上一条洲际金腰带已经有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杨连慧去美国独自训练比赛、签约现在的公司,虽然看起来一切按部就班。杨连慧已经很久没有经历拿金腰带的感觉了,不过他却认为洲际金腰带从来都不是他的目标。

  京华时报:从160磅到135磅,你只用了10天的时间降下来将近23斤,能透露一下减重的诀窍么?

  杨连慧:其实上一场比赛之后,体内的水分多一些,还没转化成脂肪,比较好降,我一堂训练课能下七八磅。真正开始降是从145磅往下走,那个过程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又要照顾大强度的训练,要控重,营养还要跟得上,所以那时候主要靠的是意志。

  京华时报:这样大幅度的减重和如此频繁的比赛,都是你第一次经历?

  杨连慧:是啊,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挑战和尝试。当你面对的都是未知的状况和没遇到过的经历时,会有一种恐惧,但是我经历过了,就是一种成长。

  京华时报:上一次拿金腰带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这期间也是能人辈出,有一些中国拳手也拿到了洲际金腰带,你怎么看?

  杨连慧:洲际金腰带两年前拿过了,所以这一条金腰带对我来说没有太重大的意义,因为我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个洲际冠军。对我来说,这一次更像一个小考,每一次考试都要做好。

  京华时报:上一次比赛之后,你也完成了人生中另一件大事,就是结婚,有没有觉得这对比赛有什么积极的意义。

  杨连慧:当然,之前就是我太太全程陪在我身边,给我鼓励和支持,细心的照顾也让我节省了很多精力。

  ■记者手记

  知道要什么才能走得远

  在杨连慧没有签约任何经纪公司之前,备战、训练、联系比赛都是他一个人来做。正是因为这样,杨连慧对自己的身体情况非常了解,可以张弛有度地安排自己的休闲生活和比赛训练,对任何事情都充满自信。

  当还有10天的时间,却还有25磅要减的时候,他深知这件事情的困难程度。感冒、伤病让杨连慧压力越来越大,“一直都是负面的东西,我需要一些正能量。”

  最终,杨连慧还是站在了拳台上,成功地KO了对手。但这10天,杨连慧经历了怎样的煎熬和努力,很少有人知道。在称重的前一天晚上,杨连慧实在渴得不行,他拿出冰箱里的柠檬水,但只敢用嘴唇沾了一些,杨连慧告诉记者,“因为柠檬是酸的,可以刺激一下唾液分泌。”

  这样的努力,其实只为了他走入职业拳坛最初的梦想——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而且不止一条。“不能轻言放弃,时刻记住自己的梦想,记住每一个取胜的瞬间。我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我才能够走得这么远。”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