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巴赫给小青柠留言:向优秀团队致敬

2014年08月27日08:1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给小青柠留言:向优秀团队致敬

“你们是最可爱的志愿者!”“very good!(非常好)”“well done!(做得好)”……青奥会开赛以来,场馆内外的小青柠们一次次被外国友人点赞,收获了一封封感谢信,就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给他们留言:“向优秀团队致敬!”

24日,巴赫又来到水上运动学校观赛,这已是他第二次来到水上运动学校场馆了。第一次到来时,巴赫就看望了各岗位的志愿者,开心地和大家一起玩自拍,还给大家送徽章。这次,看到巴赫又来了,小青柠们特别开心。礼宾志愿者周丽君全程陪同巴赫。巴赫观看了比赛,后来又上了一艘皮划艇,接着回到场馆。“当时雨很大,小伙伴们撑开一条伞的通道让巴赫进场馆,他很感动,不停地向大家表示感谢!”周丽君说,在场馆,每遇到一个志愿者,巴赫都会主动跟他们打招呼,“你好!”“好运,孩子们!”“你们做得很好!”志愿者上来和他合照,他也一一答应。巴赫临走前,给志愿者们在留言簿上写道:“向优秀团队致敬!”

其实水上运动学校的志愿者团队收到的点赞还很多,前几天,澳大利亚夫妇汤普森格温给志愿者们发来一封长长的感谢信:“观众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让我们在这炎热的夏天有了愉快凉爽的感受。志愿者们的微笑及服务使我们感到宾至如归……”

“观服志愿者在服务的过程中会注意每一个细节。”志愿者徐熊雨告诉记者,当时她和另一名小伙伴发现那对澳大利亚夫妻比较紧张,坐立不安,就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这对夫妻的女儿也在赛场上,他们很紧张。志愿者们立即安抚他们:“你们的女儿能来参加青奥会,已经非常优秀了,成绩并不重要,重在参与……”这样的安慰让这对夫妻非常感动。回去后,他们给志愿者们写了一封感谢信。

黄瀚韬是金陵饭店的一名陪同志愿者,他的服务对象是伊朗NOC秘书长。上岗第一天,秘书长向黄瀚韬提出,伊朗代表团有一位运动员漏报了比赛项目,希望黄瀚韬帮忙协调补报项目,这可是培训期间从未提到过的状况。他立即开始行动,从青奥村一路咨询、协调到奥体中心,一小时内便帮运动员上报情况并登记,第二天一早补报成功,这让伊朗NOC秘书长和被帮助的运动员十分开心,称赞他的行动速度“Too quick(太快了!)”。

当天下午他又迎来第二项挑战,伊朗代表团的赞助商为运动员准备的赞助物资,因车辆安检问题无法及时送进青奥村。黄瀚韬再一次奔波在青奥村的各办公区域中,最终借到了可在村内运行的车辆,帮赞助商将物资运进运动员宿舍区。

伊朗NOC秘书长对黄瀚韬说:“你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你有休息的地方吗?能带我去看看吗?”就这样,秘书长来到金陵饭店志愿者之家参观,亲切问候了所有的志愿者们。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薛娇玉是跳水运动员服务助理,在运动员到场前半小时至离场后半小时,都要上岗为跳水运动员提供服务。比如,运动员手受伤了需要冰袋,以及临时充当口语翻译等,都可以找到他们寻求帮助。

“前两天,埃及跳水运动员穆哈卜·库尔迪找到我,表情看起来非常焦急,他说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里面不仅有很多钱,还有两张对自己而言非常重要的照片。”薛娇玉告诉记者,她立即将这一消息发布在微信群里,发动40多个小伙伴在陆上训练房、运动员准备区、茶歇区等区域搜寻。结果大伙找了一个下午,也没有找到钱包。薛娇玉提醒穆哈卜·库尔迪,钱包有没有可能落在青奥村。第二天,穆哈卜·库尔迪跑来告诉薛娇玉,钱包果然在青奥村的房间找到了。他用刚学会的汉语对薛娇玉连声说“谢谢!”(记者 许琴 肖姗 通讯员 孙琦杰 丁才杰 实习生 陆琰)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