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的精彩瞬间 为“混搭”升起奥运五环旗

2014年08月27日13: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盘点)定格!——南京青奥会的精彩瞬间

新华社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 题:定格!——回顾南京青奥会的精彩瞬间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朱国亮

8月28日,第二届青奥会的圣火即将熄灭,金陵古都的青春狂欢即将落幕。赛场上的悲喜、感动,赛场外的热情、疯狂,都让我们难忘。

筑梦之塔,震撼!

开幕式当天,获得最多掌声的节目无疑是“筑梦之塔”。数百名青年不断向场地中央聚集,他们忽然间腾空而起,带着闪耀光芒层层攀登,一座“筑梦之塔”拔地而起,象征攀登梦想高峰的“浑天仪”在掌间传递,流转在“筑梦之塔”的尖顶,映照出最耀眼的梦想光芒。

百米女飞人“中国造”

南京青奥会的田径赛场,在同组选手抢跑被罚、起跑反应时间倒数第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广东姑娘梁小静凭借惊人的冷静,用自己的实力书写了一个新的纪录:成为第一个在奥运级别百米赛道上夺冠的中国人。

最后一名的荣耀

南京青奥会女子铁人三项赛场产生了本届赛会首枚金牌,但最后一个完赛的菲律宾选手德尔迪奥也获得了如同冠军般的掌声。现场观众、一些已经完赛的选手和国际奥委主席巴赫都耐心地等候在终点,为德尔迪奥的冲线鼓掌欢呼。

为“混搭”升起奥运五环旗

对手变队友,对手成朋友,这是青奥会的“魔力”。南京青奥会中的“混搭风”频频上演,马术、游泳、接力、射击射箭……男女搭配、国(地区)别混编,颁奖仪式上同升数面五环旗的景象成为青奥会格外动人的风景。

超大棒棒糖和饼干当奖品

赛艇项目的国际接力比赛中,比赛获胜者们获得一盒饼干和一个大号棒棒糖。“棒棒糖象征着快乐,盒装饼干更适合分享。”曾获得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女子赛艇八人单桨冠军的艾琳?卡法罗如此诠释。

呆萌“砳砳”的逆袭

时而变身广场舞达人,跳一段“热辣”舞蹈;时而化身运动达人,向观众讲解项目的基本知识;时而和裁判一起亮红牌,时而登船冲浪、时而摔倒……没错,这就是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的真人秀。从被吐槽“很丑”,到青奥会头号“萌萌哒”,砳砳用属于年轻人的方式——充满活力的卖萌和搞怪——完成了一场华丽“逆袭”。

Yogger一下交朋友

只要将“社交钥匙”(Yogger)相互触碰,就能交换彼此的信息。在中国南京,数千名运动员通过面对面的“互碰”相识,让青奥会成为运动员之间“距离”最近的一次比赛。

追求快乐的8x100米混合接力赛

各色的队服组成了“万花筒”,不论是否夺牌、比赛结束队员们都相互拥抱欢笑……青奥会最后一个田径比赛项目——8x1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不管高矮胖瘦,甚至不管你百米成绩多少,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来参赛!无关输赢,重要的是收获快乐。(完)(本文配有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