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被淘汰因为运气不好 恒大助教马达洛尼不承认失败

李斌

2014年08月28日07: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达洛尼不承认失败

两名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中)和吉拉迪诺都拼尽了全力,可惜无法引领广州恒大成功翻盘。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遗憾?运气?

如同2012年对阵伊蒂哈德时的情形再现,甚至主场的比分也一样。广州恒大虽然在主场以2比1击败西悉尼流浪者,但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出2014年亚冠联赛。更有甚者,新闻发布会的情形也相似,恒大助教马达洛尼声称球队只是缺乏运气,而两年前说出同样话语的是里皮。

里皮2012年“运气说”更有“诗意”,他当时说:“很多时候足球是残酷的,也是不公平的,我们是90分钟里表现更好的一方,但最终晋级的却不是我们。我带队打过80多场洲际俱乐部赛,很多时候我的运气很好,也有的时候运气不好,显然,今晚运气极差。”

两年后的马达洛尼同样将出局归咎于运气,“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出局,我表示非常遗憾。大家都可以看到比赛过程,我们团结一心拼搏,创造了很多机会。对手除了点球之外没有任何机会,我非常遗憾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出局。”马达洛尼说,“大家对胜利的渴望都是一样的,球员的变动对球队的打法肯定会有影响,但今天我们球员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可惜缺乏一些运气。大家都希望恒大每年都夺冠,我希望我们的出局不会让大家过于遗憾。”

马达洛尼并不承认恒大的实力有所下滑,在针对“没有翻盘能力”的回答时,意大利人反问起现场的记者:“两年前我们首次征战亚冠时也是以这样的方式遗憾出局,这样的问题我无法回答,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我们哪一点不如对手?”

对于球队排出343阵形冒险一搏,马达洛尼说:“并不是球队现在的风格和以往不同,我们一直习惯根据比赛进程去改变阵形和打法。我们今天出局并不能说就是战术失败了,我们失去了3名主力,所以只能派出这样的阵容。对手把主要防守力量放在中路,所以我们注重在边路创造机会。其实我们在中路也创造了几次机会,我们一直是边中结合。”

“可能很多时候大家对比赛的评论,都是以结果去评价。但以今天的比赛过程而言,我觉得大家不该对球队失望,应该对出局感到遗憾。很遗憾我们罚丢了一个点球,如果那个点球罚进的话,那么结局就会不同。”马达洛尼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