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男篮世界杯今日开打 “梦之队”5大内线暗示变风格?

2014年08月30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世界杯今日开打 “梦之队”5大内线暗示变风格?

   今天,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正式打响。高手对战的舞台,亚洲篮球恐怕难以创造惊喜。美国“梦之队”以新阵容面世,又一次面对着欧洲篮球界的挑战。

   “梦之队”面貌一新 5大内线暗示变风格?

   群英荟萃的美国梦之队名单出炉,老K教练的选择让人有些意外,他不仅带上了鲁迪-盖伊,更罗列了5名内线球员。4年前,美国队依靠小个阵容赢得世锦赛(世界杯的前身),4年后,杜兰特的退出对美国男篮的“伤害”,可谓伤筋动骨。连同安东尼、詹姆斯,梦之队曾无比依赖的“矮个4号位”,不再是常规武器。

   老K教练评价说:“新阵容会让美国队有更多的选择,5名内线的存在,可以确保美国队的前场高度。”其实,德罗赞和盖伊是猛龙“幸福的烦恼”,两人的投射能力中等偏上,运动能力顶尖,几乎互为镜像。可以客串这个位置的法里埃德,同样以高度和防守见长。深入欧洲的客场,FIBA规则的差异和裁判的尺度,是美国队潜在的敌人,K教练最后时刻放弃了攻强守弱的帕森斯,恐怕也是为此考虑。

   经历伦敦奥运会的洗礼,安东尼-戴维斯比2年前更加成熟。“浓眉哥”的臂展将成为美国队内线值得依赖的屏障,此人有可能是这支梦之队的“获胜基石”。而“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是老K教练锦囊中的杀手锏,两人精通外线远投,且出手速度远远超过对手们的想象。国际赛场上,更擅长单打独斗的梦之队需要简单的得分武器,“大胡子”哈登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

   至于罗斯,他的伤势恢复情况至今是谜,“玫瑰”能够出场,将是美国队的精神武器。保罗-乔治受伤以后,整个国家的球迷都沉浸在低潮之中。美国文化中,英雄跌倒后重新起身的瞬间,往往更让人动容。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