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无缘美网八强 “海峡组合”结束大满贯征程

2014年09月02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组合”结束大满贯征程

今晨,“海峡组合”结束大满贯征程,彭帅/谢淑薇在美网女双八分之一决赛中,以6比7(4比7)和4比6不敌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无缘八强。两人已确定美网之后正式拆对,因此本场比赛是“海峡组合”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后亮相。

此前,有媒体爆料,彭帅对于谢淑薇无法保证训练感到非常不满。前一场比赛获胜后,彭帅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拆伙”消息,她的话说得很重,“原因我觉得没必要都说出来,但我不希望最后变成纠纷一样。”

不过,今天赛后,两人的表情非常轻松,彭帅笑着说:“怎么整得跟告别仪式似的。”谢淑薇则打趣道:“还没死呢,不用这样。”对于两人的合作,彭帅表示:“感谢这两年一直关注、支持‘海峡组合’的球迷们,跟淑薇一起取得了两个大满贯,进了一次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第一,这对于我们两人来说都是很美好的回忆,今年很可能会打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也达到了我们的目标,也算是一个圆满的句号吧。”彭帅透露,尽管美网结束后拆对,但如果最终成绩能进入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话,两人届时还将携手参赛。谢淑薇则对彭帅表示感谢,“彭帅自己要打单打,同时也要带我打双打,所以说谢谢吧。”

彭帅和谢淑薇都出生于1986年1月,两人从1998年开始成为好朋友,于2008年搭档双打。今年,“海峡组合”连夺多哈、印第安维尔斯和法网三个重量级的双打冠军,双打世界排名一度攀升到世界第一。(陶邢莹)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