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男篮世界杯菲律宾队震惊对手 最矮的球队最惊人

2014年09月03日16: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矮的球队最惊人

男篮世界杯上,目前3战皆败的菲律宾队距离出局只差一步之遥,然而他们给世界杯带来的震动却是最大的。继揭幕战将克罗地亚队逼至绝境后,菲律宾队在昨天以81比85惜败给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再次凭借速度与激情震惊世界。

面对阿根廷“黄金一代”,菲律宾队从开场第一秒便展现出过人的胆色。在威廉火热外线手感的引领下,菲律宾队迅速建立12比2的完美开局。虽然阿根廷队在第三节结束时收获10分领先优势,但顽强的菲律宾队并未就此缴械投降。末节决战,阿拉帕格连续命中高难度3分球,帮助菲律宾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若不是布拉奇最后时刻连续失手,菲律宾队很可能在强大的阿根廷队身上拿到世界杯首胜。赛后,阿根廷队主帅拉马斯惊魂未定地表示:“菲律宾队是我主帅生涯中见过的最疯狂、最奇怪的球队。”

已经阔别世界杯(此前为世锦赛)27年的菲律宾队有如此好的发挥绝不是偶然,探究该国联赛中一些很有趣的东西,就能发现他们成功的原因。

外援要限高

参加本次世界杯的菲律宾队平均身高只有1.91米,是所有球队中最矮的。而在菲律宾的联赛中,对外援身高就有着严格的限制。在联赛中,参赛俱乐部被禁止引入身高超过2.05米的外籍球员。而在菲律宾的杯赛中,则干脆不允许外籍球员登场。

投篮就是准

因为球员普遍身材不高,因此菲律宾盛产速度快、技术出众、外线神准的小个子后卫,在本届世界杯上,身高1.75米的阿拉帕格和1.73米的特诺里奥都是该国最出名的球星。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除了内线的布拉奇之外,菲律宾队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可以拉到外线投3分,精准的投篮成为他们对抗身材高大球队的法宝。

全民热爱篮球

尽管篮球水平不高,但菲律宾却是世界上最热爱篮球的国度之一。据统计,在菲律宾国内,篮球爱好者的比例高达81%,其中50%的人会经常观看篮球比赛,99%的菲律宾国民知道NBA,4千万菲律宾人在调查中声称自己会经常去室内球场或者街头享受篮球的乐趣。

此外,菲律宾联赛PBA是亚洲第一个职业篮球联赛,至今已有39年历史。(陈嘉堃)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