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江苏重庆携手升级 CBA正式扩军至20队

周磊

2014年09月04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正式扩军至20队

中国篮协昨天召开CBA联赛工作会议,投票通过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两家俱乐部获得下赛季CBA比赛资格,下赛季CBA将有20支球队参赛。

□重磅

江苏重庆全票升级

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为进入CBA已经准备很久,江苏同曦在今年的NBL决赛中不敌广西,但由于后者没有参与评选的资格,江苏一直信心十足,甚至提前准备三外援,其中还包括亚洲外援伊朗控卫卡姆拉尼。从各方面消息来看,即使只有一队进入CBA,江苏的机会也是最大的。重庆翱龙方面则十分低调,月初中国篮协评估组去重庆考察,也没有过分声张。据重庆俱乐部介绍,他们早就准备了3500万的准入金,各方面评估也都符合要求,虽然有传闻这次只有一个名额,他们还是力争做到最好。

在昨天早上的联赛委员会上,评估小组宣读了两家俱乐部的评估结果,两队均符合CBA准入制的各项标准。此后联赛委员会开始全体投票,两队全票通过,均获得了下赛季CBA参赛权。

江苏队在去年就有希望加入CBA,最终不敌四川,今年总算梦想成真。重庆的加入,意味着CBA在一年内开拓了西部版,川渝德比也正式亮相CBA。由于江苏已经有一支CBA球队,江苏同曦上赛季把主场设在合肥,以满足同省无CBA球队和所在地为省会城市等加分项。现在他们如愿升级,下赛季将把主场设在常州,重新搬回江苏。

□备战

江苏锁定亚洲外援

时隔一年终于如愿加盟CBA,对于江苏来说可谓好事多磨。江苏同曦目前已经基本选定了两名外援,很快亚洲外援也会到位。

同曦主帅徐强表示,得知球队成功升级到CBA,自己自然十分开心,对于新赛季,目前他们已有规划,但没有硬性指标,“同曦是CBA的新军,新赛季应该以适应CBA联赛为主。我们没有具体成绩指标,要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回报支持同曦的人”。

江苏同曦有资格使用三外援,目前他们与亚洲外援卡姆拉尼联系紧密,后者已经基本确定加盟。至于两个外援名额,球队也有意向人选,上赛季随队征战的科斯特纳极有可能留队,他们还关注着曾在CBA效力的塞勒。

江苏同曦老总陈广川对未来有着很高的期望,他表示同曦将努力打造一支强队,在几个赛季之后,球队会成为CBA前三的队伍。

重庆侧重培养新人

对于重庆来说,升级CBA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他们新赛季将以年轻队伍为主,外援则会考虑经济实用型。

说是意料之外,是因为传说今年只有一个准入名额,重庆在NBL的成绩排在江苏之后,江苏去年曾经申请加入CBA,条件比重庆更为突出。说是情理之中,是因为重庆的各方面条件都符合准入标准,正如联赛竞赛部部长张雄所说,两队并非竞争关系,如果条件均符合,且在联赛委员会上表决通过,两支球队可以一起加入CBA联赛。

在重庆获得CBA资格后,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表示,之前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去年联赛结束后,我们一直准备升级的相关工作,按规则一项项落实”。吕锦清表示,重庆将延续上赛季的教练班子,队内的一些国奥球员,都会获得机会,“我们不会急着去找老球员,或者贵外援来撑场子,打造球队需要时间,我们有耐心”。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