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女双1/4决赛 郑洁/赫拉瓦科娃1-2无缘四强

2014年09月04日09: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赫拉瓦科娃无缘美网女双4强

新华社纽约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赛会8号种子郑洁/赫拉瓦科娃组合在3日进行的美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6,6:4,3:6不敌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组合,无缘四强。

整场比赛双方对抗激烈,比赛时间超过了两小时。比赛的第一局双方就进入胶着,赫拉瓦科娃的发球局被对手两次逼成平分,后来由于对手的失误才惊险保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进入第五局,赫拉瓦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对手破发,陷入被动,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随后越战越勇,第九局再次破发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郑洁/赫拉瓦科娃重新振作,咬住了几次关键分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再度进入了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的节奏当中,她们在第四局破发得手,最终以6:3赢下比赛。

对于这场较量,郑洁表示:“今天的比赛,我的搭档对对手比较了解,她相互之间都跟她们配过,知道她们都是打借力的,所以我们就决定刚开始的时候打慢一点,第一盘考虑对手太多了,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第一盘完了调整后,还是觉得先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所以第二盘有好转。第三盘第一局30:0没有破掉,自己的发球局她又有三个直线打得非常好,所以觉得还是有点可惜吧。”

刚刚满31岁的郑洁也算是网坛老将了,被问到有关退役的问题时,她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考虑太多。“早晚会有退的一天,并不希望打到完全打不动了、一点竞争力都没有,那样的话我觉得在球场上耗下去也没有意义,如果能打的话,肯定是我觉得自己还行的时候,”郑洁说。

郑洁表示,自己坚持打球的原因还是对网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她说:“从六岁开始学球,作为我来讲网球带给了我很多,不仅改变了我的性格,而且我的老公也是打网球才认识的,网球给予了我很多,站在球场上觉得还是有很多这种美好的回忆,所以愿意去坚持。”

即将年满44岁的伊达公子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双四强,她们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