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刘翔葛天爱情之路 悄悄恋爱突然结婚

2014年09月10日15: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悄悄恋爱 突然结婚

  葛天饰演电视剧《剿匪英雄》女队员竹叶青

  2009年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在被问及未来的婚恋时,刘翔表示希望能像乒乓球奥运冠军张怡宁那样“悄悄恋爱,突然结婚”。果真,刘翔的婚恋过程就是按照这样发展的。从相恋到结婚,外界知之甚少。这样突然的婚讯也令不少人大感意外。葛天到底是何许人,两人的恋情又是如何发展的呢?

  中秋节悄悄登记

  “感情本来就是两人自己的事情,直到结婚再来个‘大惊喜’。跳过过程,直接给大家一个结局。”这是刘翔曾经说过的话,这一次他真的做到了。

  9月9日上午,刘翔更新了个人微博,贴出了自己与新婚妻子在莘庄基地室外田径场上的一张合影。刘翔为片配文:“我最爱的它和她。”并配以爱心表情图。根据上海市民政局方面透露,这对新人已确定于9月8日在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注册。

  星途不顺的“天哥”

  济南姑娘葛天身高1米7,1988年12月生人。葛天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8级3班,于2012年毕业,在当年的毕业大戏中饰演女一号,毕业后曾出演过电视剧《重案六组》、《青春大爆炸》等剧作。葛天还曾经短期在美空网当过模特。

  葛天目前的正式工作单位为空政话剧团,除此之外,她还是北京一家文化公司的股东。在加入保利演艺经纪公司以后,团队最开始是想让葛天走邻家女孩路线,但她也一直没有红起来。

  葛天尽管星途一直不顺,但是家庭条件非常好。据悉,她的爸爸是民航系统的高管,妈妈是中国第一代女模特。在学校期间,葛天就是开奔驰G65、背名牌包。她是一个个大大咧咧的女生,被人们称为“天哥”。葛天接受过整形手术,本人对此并不避讳。据传葛天还曾与某位篮球运动员有过一段恋情。

  合影相识隔海相恋

  2009年10月的一次朋友聚会上,葛天遇见了刘翔。刘翔欣然和葛天合影留念。相识后,刘翔和葛天保持着朋友间的联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刘翔伤退,目睹此景的葛天哭成了泪人。刘翔在美国疗伤期间,两人正式确定恋人关系。刘翔为了保护女友,保密工作可谓做到了极致,连圈中最亲密好友史冬鹏都毫不知情。

  “我觉得刘翔什么都好,就是所处的圈子有点封闭,”向父母公布恋情之后,刘翔和葛天经常大大方方地去约会,吃饭,看电影,只不过电影要在开场后进场,然后一前一后。

  称心如意新篇章

  多年前,刘翔曾自嘲“找女友比跨栏难,甚至有可能要家人帮忙操心”。对于生活圈子相对封闭的刘翔而言,他的择偶标准其实也非常传统——“有孝心,大方懂事。”作为上海男人,刘翔自己并不介意做一个要做家务,“怕”老婆的好男人,但他也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顾家。

  从新娘最近一个月的微博内容看,多是以下厨为主题,并且所做食物均为上海本地传统小吃。“懂事,有礼貌,对刘翔好。”这是父母对这位新儿媳妇的褒奖。

  在外貌方面,刘翔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师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刘翔就喜欢那种比较活泼的,比较健康的女孩子,他不在乎你一定要长得很漂亮。”

  情投意合,刘翔与葛天走到了一起。从这一天开始,翔飞人开始了全新的生活,转变的巨大程度不亚于奥运会夺冠。此时此刻,唯有祝福。(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