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轻松赢来“开门红” 希金斯惜败惨遭“一轮游”

2014年09月10日08:3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轻松赢来“开门红” 希金斯惜败惨遭“一轮游”

新华社上海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4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9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可谓喜忧参半。卫冕冠军丁俊晖状态上佳,首轮以5:1轻松战胜英格兰选手杰克·利索夫斯基晋级。“巫师”希金斯则继“火箭奥沙利文之后也爆出冷门,4:5不敌瑞恩·戴,遭遇“一轮游”。

上赛季,丁俊晖豪夺五冠的壮举正是从上海大师赛开始的;此番来沪,小丁堪称人气之星,夺冠呼声很高。他首轮的对手是英格兰“90后”小将利索夫斯基。

首局比赛,双方就开始防守大战,但丁俊晖显然进入状态更快,以63:32先拔头筹。第二局丁俊晖在拉锯战中率先进攻得手,以85:16再下一城,领先优势扩大为2:0。

第三局,丁俊晖在进攻和防守上均出现失误,被利索夫斯基抓住机会以72:45扳回一局。第四局,利索夫斯基在进攻中依然没能找到准头,几次上手均得分有限。而丁俊晖则稳扎稳打,展现出精准的长台功力后以63:37拿下该局,携3:1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的丁俊晖找到了火热手感,面对第五局对手留下的机会,丁俊晖轰出单杆128分,并以大比分4:1率先拿到赛点。

在第六局,丁俊晖进攻更为主动,但击球不中给对手留下机会。可惜利索夫斯基没能把握最后的机会,打出单杆44分后击球不中将主动权交出。丁俊晖单杆67分完成比赛,以总比分5:1迎来开门红。

在下午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巫师”希金斯迎来首轮对手、从外卡赛晋级的瑞恩·戴。虽然希金斯在2012年上海大师赛逆转战胜特鲁姆普夺冠,但如今陷入低谷的他没能在夺冠之地获得胜利女神的眷顾。

前四局比赛,希金斯与瑞恩·戴在攻防两端均有失误,大比分战成2:2平。

休息回来的第五局,瑞恩·戴再度在防守中出现漏球,希金斯抓住机会凭借单杆63分拿下该局,重新以3:2夺回领先优势。第六局希金斯抓住瑞恩·戴的失误再下一城,总比分4:2率先拿到赛点。

正当人们以为希金斯会顺利完赛时,瑞恩·戴却在第七、第八局爆发。随着在第八局中轰出单杆过百,瑞恩·戴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希金斯在决胜局率先打开局面,一杆43分却又击球失误,瑞恩·戴回敬单杆77分清台,并以总比分5:4力克“巫师”晋级。

其他比赛中,威廉姆斯5:4绝杀霍金斯,中国小将赵心童在外卡赛中5:3淘汰塞尔特晋级正赛,黄佳浩3:5不敌达赫迪无缘正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