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底气十足 誓言不给朴泰桓留金牌

2014年09月11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告挑战“朴先生” 孙杨底气十足

  近日央视体育频道热播的孙杨一则中韩双语的代言广告引发了不少热议,网友们纷纷称赞孙杨“霸气外露”。广告中孙杨以霸主的姿态咄咄逼人地向挑战者——韩国自由泳名将朴泰桓发出了战书:你原先的那几个男子自由泳的亚洲纪录都让我给破掉了,你想夺回去吗?那得看真本事了,咱们仁川见!而昨天在体育总局游泳馆,孙杨发出了更霸气的宣言:我要在朴泰桓游泳馆打败朴泰桓,他不会从我手中抢走任何一块金牌!

  学韩语难 赢朴泰桓不难

  采访孙杨就从这一则热播广告开始。孙杨告诉记者,这是他不久前在澳大利亚海外拉练期间拍摄的,“赞助商和摄制组专门到澳大利亚那边儿拍的,虽然不是我的创意,但我觉得很棒啊。为此他们还为我单请了一位韩国人教我学韩语,不过说实话真挺难学的,学了不少句子,但在广告中只用了一部分,我全是用注音的方式死记硬背的,没什么窍门,更没有系统学习。”

  记者问这则广告会不会让朴泰桓看到,是不是其中的语言会刺激到对手,孙杨回答道:“那有什么,本来我的实力就高于他,当然不能在气势上输给他。”孙杨还告诉记者:“这个广告是系列的,才播了两部分,还有一段儿没播呢,你们等着看吧,精彩的在后边呢。”

  不给朴泰桓留一块金牌

  此次仁川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场馆已被韩国人命名为“朴泰桓游泳馆”,对此孙杨表示,“朴泰桓是韩国的体育明星,是奥运冠军,是韩国英雄般的人物,如何命名是人家的事情。但我要在这座游泳馆里击败朴泰桓,这个意义很大,我也会感觉很爽。至于说他们的东道主优势,我根本不会感觉到,反正在水里,观众怎么喊我也听不见。”

  孙杨霸气地分析说,“这次我的报项是5项,除了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外,还要参加两个自由泳接力的比赛。我的目标自然是金牌多多益善。400米、1500米我肯定能够赢他,200米的竞争会比较激烈,但最终获胜的还会是我。两个自由泳项目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而不是韩国队,朴泰桓可能还会参加个人混合泳的比赛,据说总共要比7个项目,但搞不好他恐怕一块金牌也拿不到。”

  状态超过巴塞罗那世锦赛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孙杨的身体线条非常流畅,比他4月份参加青岛全国冠军赛时要瘦了很多,胸腹部的肌肉非常明显。孙杨的指导教练张亚东对本报记者介绍说:“孙杨现在的体重是90公斤,在澳大利亚我们练得非常苦,我现在甚至希望他能略微增重。而目前他的状态我感觉已经超过了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时候。在仁川比赛尽管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韩国人把通常游泳大型国际赛事先比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惯例换成了先赛200米,就是为了在这个朴泰桓相对胜算最高的项目上击败孙杨,但我们不会太放在心上,孙杨有能力战胜对手。”

  游泳队要全面击败日本

  北青报记者昨天还就中国游泳队的亚运目标采访了领队许琦,许琦说:“亚运会共有38块游泳金牌,中国队具体能够拿到多少块不太好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强敌日本队,那至少也要夺得一半数量的金牌。这次亚运会我们年轻选手较多,总体实力上不如广州亚运会。我们希望女子项目发挥水平少丢金牌,男子项目在自由泳从50米到1500米这一趟线以及两个接力项目上力争全部夺金,这样就肯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