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大球低谷中“誓死一搏” 中国田径后继有人

2014年09月19日08: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点关注

三大球低谷中“誓死一搏”

过去,中国的“三大球”,除了男足之外其他都拿过冠军,女排和男篮都是亚洲霸主级别的球队。现今,在其他项目不断在国际大赛中争金夺银之际,“三大球”已成为中国球迷心中的痛。

出征亚运,中国代表团对三大球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在成立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点名要求“三大球”要有“誓死一搏”的决心。不过,国奥男足却迎来开门黑,首战0比3溃败给朝鲜,这让球队上下备感压力,四强的目标也成了笑谈。相对男足的颓势,女足的表现则较为抢眼,尽管已经不复当年铿锵玫瑰时的辉煌,但面对世界冠军日本队,却完全不落下风。

相比足球,曾经在亚洲一枝独秀的中国男、女篮现在正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并均陷入了低谷。

去年和今年,中华台北队曾三次击败中国队,所以,两队亚运会小组之战,将是对中国队的严峻考验。即使小组出线,中国队还得面对韩国、伊朗、菲律宾等强劲对手。女篮也不容乐观,中国队小组就得碰韩国、日本,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更是场场都十分关键。新人当道男女篮,本届亚运会少有人对他们夺冠持有乐观态度。

本来最有希望夺冠的中国女排,由于与女排世锦赛赛程冲突,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都只派了二队参加仁川亚运会,这让主场作战的韩国女排有了强烈的夺冠渴望。中国队要想卫冕,难度不小。

张培萌苏炳添争当“亚洲新飞人”

作为第一大项,本届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将在9月27日到10月4日进行,设47个小项。中国派出男38人、女45人共83名运动员参加争夺,参赛人数与1990年北京亚运会持平。

不过,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百米“飞人大战”。张培萌在去年的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上,跑出10秒整的佳绩,创造了中国人最快百米速度,但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为10秒18。粤将苏炳添同样不容忽视,他百米最好成绩为10秒04。中国队的最大挑战来自卡塔尔,他们归化的尼日利亚人费米·奥加诺德,在不久前的国际田联洲际杯赛100米对垒中创10秒04的个人最好水平。

在仁川,张培萌和苏炳添将与奥加诺德上演一场龙争虎斗。(记者 陈泳强 李斯睿)

(责编:龚聪、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