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张彬彬装备出问题 中国女队金牌纪录双被夺

2014年09月22日09: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彬彬被取消比赛成绩
张彬彬被取消比赛成绩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8点50分,仁川亚运会决出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金牌,伊朗队以1245.9环获得冠军,东道主韩国队以1241.6环获得银牌,新加坡获得第三名。中国队原本是总成绩第一,但是裁判判罚张彬彬犯规,成绩取消,中国无缘金牌。

比赛中,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女队,打出1253.8环的总成绩,本已拿到了该项目的团体金牌,而伊朗队和新加坡队分别以1245.9环和1241.1环摘得银牌和铜牌。但是亚运官网显示中国队张彬彬犯规,中国团体赛比赛成绩被取消。二到四名的队伍自动提升一名,而本处于第四位的韩国队,在官网最终成绩公布之后,超越新加坡队,拿到了银牌。

在个人赛资格成绩中,易思玲以418.7环名列第一,武柳希416.8环排名第四,两人晋级个人赛决赛,而张彬彬则被取消了资格。

随后,亚组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本场比赛的公告。公告中表示,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女队本以1253.8环拿到了本场比赛的冠军,并且以0.1环打破了去年由她们创造的世界纪录。但是由于张彬彬在比赛中“使用了未经批准的装备(using unauthorized equipment)”,所以中国队的金牌和世界纪录均被取消。伊朗由银牌提升为金牌,韩国队抢到了银牌,新加坡则获得铜牌。

根据国际射击联合会的规定,参加步枪项目的射手必须遵照国际射联的规定着装,包括射击上衣、射击裤、射击鞋、射击手套和射击皮带等。比赛前需进行检查,确保着装符合规则要求。10米气步枪使用的步枪重量不超过5.5kg,总长度不超过850mm;而使用的子弹是.177口径子弹(直径4.5mm)。

亚组委官网公告截图
亚组委官网公告截图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