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女子25米气手枪个人赛 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2014年09月22日15: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在亚运会女子25米手枪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靖婧和陈颖包冠、亚军,张靖婧在决赛中以7比5战胜陈颖获得冠军,陈颖获得亚军,蒙古选手奥特亚德-贡德马获得第三。

首先进行的是个人半决赛,张靖婧排在第一,陈颖排在第七。按照规则,半决赛第一和第二进行金牌战,第三和第四进行铜牌战。半决赛一共进行五轮,每轮选手打五枪。中国两位选手第一轮都只有两中,接着的两轮都是4中,三轮过后两人同以10中并列第三,韩国选手金将美以13中排名第一。第四轮金将美只有三中,但她和蒙古选手贡德马还以16中并列第一,张靖婧五发全中,以15中缩小了和前两人之间的差距,陈颖5发4中,以14中排名第4。

最后一轮金将美发挥失常,五发仅一中,名次跌出前四,而张靖婧打出四中,以19中后来居上,在半决赛里排名第一。陈颖也打出四中,由于蒙古选手贡德马仅仅打出两中,五轮结束后陈颖和贡德马同为18中,两人必须决出胜者进入决赛,关键时刻陈颖五发四中,而贡德马五发仅一中,这样张靖婧和陈颖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轮张靖婧五发全中,陈颖五发三中,张靖婧以2比0领先。第二轮张靖婧五发三中,陈颖五发全中,比分打成2比2。第三轮两人都是五发四中,比分升到3比3。第四轮张靖婧五发全中,陈颖五发三中,张以5比3领先。第五轮两人都是五发三中,6比4。

第六轮开始,前四枪两人都是两中,最后一枪全部命中,五发三中,这样张靖婧就以7比5战胜陈颖获得冠军,陈颖获得亚军。

(责编:杨磊、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